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政治:教你get考研政治75+的夺分法!
2019-09-16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政治要考到75分还是有难度的,首先是平时政治的学习,其次就是考试的发挥。到了现在这个阶段相信大家都在进入政治的抢分阶段,今天就来分享一下政治高分方法~

  有些同学,特别有考试运,你看他平时学的不好,但是考试结果出来的时候,都是符合甚至超过预期的;有些同学考试的状态就不如平时学习的状态,会紧张,思维会混乱,这个跟他考试的状态有关。

  如果你是后一种情况,那我希望你做真题的时候,能够给自己制造一些紧迫感,比方说计时、给自己打分,一步步接近研究生考试的状态,做到保持一定的适应性。

  如果真的想要考到75分以上,还是要在选择题上下点功夫。因为主观题考到35分就不错了,再往上走,背诵的量就会成倍增加。35分是道坎儿,再往上走,你需要背诵主观题应试宝典。

  如果你运气比较好,能考到38、40,这也不排除可能性。但如果按照正常的规律,背应试宝典,能拿35—38分,这是它的上限。

  选择题要拿40分也不是不可以,马原和毛中特错误的部分就要控制一下,史纲、时政、思修是拉不开差距的,最主要的还是马原和毛中特的多选。

  如果你的马原能够控制在错一个多选,毛中特能够控制在一个多选、一个单选,那拿到75分还是很有希望的。

  选择题需要多做训练,考到40分,总分75还是很有希望。按照我的想法,到70就可以了,把剩下的精力转移到专业课上,有可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下面给大家一个复习规划:

  一轮复习:

  2倍速从徐涛的强化班视频课开始看,听完一节课后及时做《1000题》(不要直接在书上写答案,后期还要二刷三刷呢)

  听课顺序:马原—史纲—毛中特(—思修)

  思修部分可以不看网课,直接看《精讲精练》并大量刷题。因为思修题目占试卷比重较少并且直观,看视频课太耗时间了。一般可以把学习政治的时间放在晚上,听萌涛讲政治,真的会有放松身心、缓解疲劳的作用~

  二轮复习:刷《1000题》

  这个阶段就不要再二刷视频了,除非你对马原部分还有不理解的地方。刷题,要对着《精讲精练》仔细地做,你有可能会比第一遍错得还要多,但是要稳住,这很正常。你要做的不是怀疑人生,而是要把每一道题目弄懂,把错题整理好,定期拿出来翻看,把正确的知识点记下来。

  三轮复习:三刷《1000题》、刷各种冲刺押题卷

  肖八应该是最早到手的,大家可以先把肖八和《1000题》的三刷完成。这个阶段再刷《1000题》,错的数量应该要比二刷的时候少一些;肖八主要也是做选择题,保证刷三遍,把自己混淆的知识理清楚就算是完成任务啦。

  完成这两项后,可以着手刷其他老师的冲刺卷。建议大家双十一的时候买,便宜。

  考前两星期:往死里背书就对了

  比较稳妥的方式是,可以先把肖四背熟,大概背五轮左右吧;如果还有时间的话,再背背其他老师的书,积累答题素材。

  以我自己为例,后期12月份的冲刺背书阶段,我主要用的是徐涛老师的《小黄书》,肖四作为补充背诵的内容。

  上了考场才稍微觉得有些失策,因为我在小黄书里背的最熟、必定会考的一个答案,在试卷上成为了题干…但我还是东扯西扯的答了点东西,下了考场就听见好多考生都在说肖老师押题准…

  其实《小黄书》的背诵量是要大于《肖四》的,《小黄书》虽然是叫做《考前预测必背20题》,但是它实际上是20个专题,每个专题下又会有2-5个小问题,所以后期勾勾画画也要背四五十道题,对于后期时间紧张的大伙可能会有压力,所以到时候大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背哪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