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政治背诵内容太多记不住?四个自我调节方法来帮你
2019-12-09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繁多的政治知识点需要加深记忆,加上还有其它科目的复习压力,这时就需要一些方法帮助考生们在2020考研政治复习中自我调节,下面一起看看吧!

  1、番茄时间法

  能不能看得进去书不在于你看多久,而在于你有多专注。手机、社交都可能分散我们的注意力。刚开始看书的时候我总是无法安下心来,后来我使用了番茄时间法,以25分钟为单位,强迫自己至少保持25分钟高度集中注意力,之后休息五分钟。

  番茄时间就是一个训练,我从25分钟的专注做起,逐渐可以保持一小时,一上午的专注,这样看书也会更有效率。

  2、思维导图法

  复习要重视背诵,背诵的关键在于框架。只默读或者只背诵其实都是不够的,还需要最终落实在纸上,在检查背诵效果时我会用思维导图法。把知识点和框架在头脑里梳理一遍,还能提高背诵的效率,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记住了大量的内容。

  3、能量场法

  相信每个人都在营造一座能量场。考研是一件大事,有两个事情要选对:一个是复习的场所,一个是与你同行的人。

  考研选择同伴时一定要擦亮眼睛,找到一个与你共奋斗的人,你会每天斗志昂扬的向目标靠近;但遇到负能量爆棚的人,将会让你的考研之路疲惫不堪,如果遇到,一定要让这种人离你远一点,千万不要不好意思,不顾你的感受就打击你的人也不会是你真正的朋友。

  4、自我催眠法

  这里的催眠不是让你快速入睡,而是为了目标的自我暗示。考研是一场持久的心理战,每年考场上都有缺考放弃的人,所以如果你的内心够强大,那么你将在考研的长跑中赢在起跑线上。如何能坚持跑完考研这场马拉松?你需要的也是两件事:明确的目标以及坚定的信念。

  政治的知识点众多,在最后的一个月的时间里,要想能够全部记住就要出奇招,不要死记硬背,按照以上提供的方法,希望你们能记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