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政治:复盘基础 总结思路
2019-12-10
北京考试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距离2020年考研初试还有两周。这段时间对于政治科目的复习很关键,因为很多知识需要记忆。记忆和背诵的日期离考试日期越近,考试时能回忆起的知识点也就越多、越准。所以考生要把握考前这段时间,做好政治课的冲刺复习。
  一、回归基础知识
  很多考生在考前这个阶段已经开始全面练习,但往往会忽略基础知识。其实,基础知识是政治复习的根基。在这个阶段考生要更加重视根基的稳健,回归自己前期复习的政治课本。考生可对政治科目知识点进行全面复盘,将自己不会的知识完整系统地复习一遍,让知识框架在头脑里有一个大致的脉络,以便于答题时能及时提取相关知识点。
  二、大量练习客观题目
  客观题是考研政治中的重要部分,往往是考生成绩拉开差距的地方。这个阶段市面上有很多考研政治辅导老师编制的模拟题,考生可选购一些,在考前每天做两份卷子的客观题,积累做题经验,从中了解实考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也可以适当参考辅导老师提供的考研政治客观题考查重点。这样考生在考试中面对试题时才能不慌张,从容应对。
  三、找出主观题考查热点,总结背诵思路
  考研政治的主观题一般是以每年的热点,包括时事热点、政治热点等为基础命制的。主观题基本围绕这些热点事件进行考查。因此,考生把握近一年内出现的重大事件十分重要,并且在了解重大热点事件时要总结思路,学会结合政治知识从不同的角度分析事件。要想锻炼这个能力,考生就要尽量多地了解不同的考研政治辅导教师的主观题编制思路,挑选重合度较高的部分重点背诵相关知识。
  四、查漏补缺,补足知识漏洞
  这一点主要是针对考生做题过程中出现的错题和不会的题来谈的。对做错的题目和不会的题目涉及的知识,考生可以把总结的答案和解析的知识点标记在题目旁边,每天挑一个固定时间重点记忆这些知识,并在第二天进一步复习,以加深记忆。在考试前一两天,考生还要挑出所有此类题目和知识进行最后回顾,尽可能查漏补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