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研考政治答题有技巧 按顺序 不空题 早涂卡 有条理
2019-12-18
北京考试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研考即将来临,长时间的积累成果要在卷子上呈现了。记者日前采访了北京工商大学研考政治科目成绩优异的在读研究生杨澜。她提醒考生答题要注重技巧。

  在考试答题顺序方面,杨澜认为可按照先单选再多选最后分析题的顺序。遇到不会做的题目尽量不要跳过去,因为考试时间紧张,前面没答的题目最后可能会忘记做,或者没有足够的思考时间,再做时还不如一开始凭直觉判断的正确率高。

  杨澜认为单选题一般比较容易得分,多选题的难度更大一些,一方面是分值较高,另一方面是错选、多选都不得分。从少丢分的角度考虑,考生不要太“死心眼”,对选项犹豫不决就不要选它,以免选错丢掉全部分数。比如,觉得A、B项是对的,但C项不确定,那就不要选C了。考生还要注意选择题题干、题支中的小陷阱,如要注意时间范围,明确是问原因还是问意义,留意题目问正确还是错误等。

  填涂答题卡时,考生首先要做的就是把个人信息填涂好,尤其是考号等要再三检查。因为考试后期时间紧张,可能就没机会再检查了。考生最好做完选择题就立刻填涂答题卡,做分析题时就不用担心答题卡没填涂,也可避免在最后关头填涂答题卡时忙中出错。

  做分析题,如果遇到原理题要先把原理写清楚,后续的分析要尽量详细一些,答题逻辑要清晰。可先写“答”字,然后按第一、第二、第三等回答清楚。这样会使答卷清爽明晰,一目了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