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拖延症患者 这几招助你冲刺提速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我们身处五彩缤纷的时代,生活体验很丰富。同时,这也造成我们很难集中注意力去做一件事。尤其是正在2018考研冲刺备考的小伙伴,似乎已经感受到了时间的紧迫。时间不够用的时候,我们很容易发现自己是拖延症患者。该怎么办呢?学姐在这里给大家支照啦。

  第一,远离手机

  网上比较流行的段子说,"我要消失在茫茫人群中,走天涯"、"沉迷于学习,不能自拔"之类的。甚至有人感叹,自己要"远离尘嚣"。在考研复考的最后阶段,我们不必要说这些假大空的话,做到远离手机,效率自然就提上来了。

  第二,作息规律

  时间不够用,想要"今日事,今日毕"。我们如果在白天完不成的任务,可以在晚上熬夜完成。真的是这样吗?从现在开始,你必须知道,熬夜是恶性循环。尤其是冲刺阶段,经不起这样的恶性循环,务必要保证规律作息。

  第三,按计划进行

  新的一天开始了,把自己这一天的学习计划写在记事本上,按着计划去进行。虽然时间很紧,但是不要太心急,试着去努力,去按照计划进行,一定是可以完成的。当然,计划要有一定的可行性,不要太逼迫自己。

  第四,学会拒绝

  考研冲刺早已进入倒计时,凡是和学习无关的事,尽量推掉。学会拒绝,才能在有限的时间去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才能提高效率。在我们身边的人很多,每天发生的事也很多,但是并不是每一件和我们有关的事,我们都需要亲力亲为。拒绝那些不是最重要的事,给自己要做的事的重要性排序,生活才能井然有序。

  第五,心态要调整好

  之所以觉得自己是拖延症患者,是因为自己没有完成学习任务。为什么没有完成呢?其实和我们的心态有关。如果我们过于急躁,给自己的任务太多,必然是完不成的;此外,焦虑会使我们的效率降低,也会影响到我们的学习进度。所以,良好的心态是关键。即使我们很难做到,我们也要朝着保持良好心态的方向去努力。

  2018考研复习备考走到这里,已经很不容易。最后的冲刺,试着去努力。你竭尽全力了,效果一定不会太差。上述几个方面,可以试着去努力,可以治愈你的拖延症。加油,期待你的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