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备考开始 刚上路的你可以做的4件事
2019-04-10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有的同学目标明确,依然有了自己的计划,复习也很早开始了,但大部分同学还处于刚刚上路的阶段,要不要考研也许还在考虑之中,这时你可以做些什么呢?

  1.一个说服自己考研的理由

  不论是为了什么理由,你要知道自己为什么考研,考研目的何在?是为了好找工作?还是想进一步的学习?亦是其他原因,能够说服得了自己就行,因为这将是你考研的源动力,能够促使你坚持到底的力量源泉,每年都有很多同学在最后一两个月还是选择放弃了考研。

  2.选择考研专业和院校

  这个时候不用着急备考,但是尽早确定专业和院校对考研的你们来说至关重要的,用自己平时的富裕时间,看看自己适合的院校和专业设置,给自己考研奠定基础。确定专业和院校不仅关系到自己的以后的考试难度,还能为以后的复习争取更多的时间。

  现在考研的同学中,普遍存在一个问题,到了五六月份还没有确定专业和院校,别人都在抓紧时间复习课程,没有确定专业和院校的小伙伴还在犹豫,迟迟不下手,这样在复习的时间上就比别人少三四个月,心理上也会产生焦虑。

  3.学好考研公共课

  考研英语是每个考试专业都要考的,因此没有太大的差异,那么建议大家可以在平时学习过程中注意加强英语的学习,当然有的专业要考考研数学,那么平时学习也要对数学多一点精力。

  如果你已经决定考研,那么你只要看到考研将来要考到的课,就非常认真的学好,学到和考研差不多的水平(比如说在上课时、特别是期末考试前就抱着考研的数学复习指导书来看),就是在为将来顺利考上研究生做准备了。

  4.多和上一届的学长学姐们交流一下

  可以咨询学长学姐们的备考经验,交流考研感受,也可以和学长学姐们交流读研后的学习状态和生活感受等,这可以帮助你做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