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规划:需尽早规避的5条失败经验
2019-04-17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如今考研的人数是越来越多了,但就业形势严峻,为了工作后有更多的选择,很多同学会选择去考研。但是,每年落榜学生占据了一大部分。下面总结了关于落榜生考研失败的一些经验,20考研的同学们要注意提前避坑哦~

  1、没有计划的复习

  虽然说大部分考生都用了半年多的时间来准备考研,但有些童鞋并没有制定考研计划,复习的时候不紧不慢的。这样的做法是错的,虽然有半年或者一年的时间来复习,但是需要复习的内容太多,如果没有规划,想要在考研初试考得好成绩会很难。

  在前期复习的时候慢吞吞的,到后来发现时间不够,连真题都没有做,那肯定不行。因此,20考研er在复习时一定要提前做好计划,大的阶段性的复习计划,小到周计划、日计划。

  2、一心多用

  很多学生觉得自己能力足够,就想着一边考研复习,一边准备找工作,有的还想着考公务员。要知道人的精力有限,不可能在短短的时间里准备这么多的事情。

  如果决定了考研,那就把其它的事情放一放,如果想找份工作保底那也要给自己一个时间期限,切忌一心多用,缺乏破釜沉舟的勇气,多给自己留了一条退路,那备考的动力则可能少一分。

  3、自制能力差

  在复习的时候,可能制定了一系列的复习计划,但是这些计划并没有落实到实处。因为这些学生的自制力很差,本来是在看书复习,一会儿刷起了微博,一会儿又去看看朋友圈,反正就是不能静下心来学习。

  另外,就算计划制定得再好,但是没有自制力。建议大家可以在复习的时候将手机关机或是只带个老人机。

  4、定的目标过高

  和高考不一样,考研是要提前定好目标学校的,而且考研基数最多的还是二本的学生,想要提升自己的学历,想要报考985和211。但是对自己的实力没有准确的认识,定的目标太高了,就算是很努力,但竞争压力太大,所以才落榜了。

  有个远大的梦想是好的,但也要切合实际,知道自己的水平,然后不懈努力,才能有个好结果。

  5、信息不通顺

  不要以为考研只单纯的复习就够了,也要掌握一手信息,信息不通顺,就是考研这场战争的炮灰。报考学校的招收人数信息,还有调剂信息等等,多做准备。

  有些考生一直在准备着考试,却没有想到考试科目发生了变化,上考场之后懵了。尤其过了出了初试成绩之后,要不准备复试,要不准备调剂,而考研的动态一点不能落下,都要及时了解。

  20考研的同学们要及时从学长学姐成功或失败中总结经验,提醒自己在备考中少走弯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