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复习做题错太多怎么办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0考研已开始,在考研复习的过程中,总是伴随着测验。有些同学会因为错误率太高而备受打击。大家应该如何面对考研复习做题错太多呢?跟小编一起看看吧。

  备考初期的错题是在帮你寻找不足

  有的考生说:“我现在考研英语阅读理解做五个只能对两个,我知道自己英语是弱项,可是做题这么惨,考上还有希望吗?”小编要对抱有这种想法的考生说,真正上战场前的做题练手,都是为了在帮助考生寻找不足。我们做题,当然正确率是一方面,但是各位考生要注意现在的时间,处于备考初期的你们,怎么可能有一个很高的正确率?如果从一开始正确率就很高,那就不用花费这么多时间备考了!考前三两个月再准备,何乐而不为?然而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正因为每位考生备考初期的正确率都不太理想,所以才要经历着一年的漫漫备考路。所以!现在的错题,各位考生应该珍视它们,他们是帮你寻找不足的小帮手呢!

  如何利用这些错题更好提高自身

  其实,备考初期的正确率是说明不了什么问题的。我们首先以考研政治来举例,初期备考,多选肯定是考生最头疼的“老大难”问题,多选一个、漏选一个,皆为错误。因为备考初期知识点不牢固,所以多选正确率低是情有可原的,那么如何利用这些错题,就是一门学问了。首先考生们可以准备一个错题本,将做错的选择题以知识点的形式记录下来,建议考生最 好将错题分章节整理,这样,在分章复习课本中的知识点时,连带讲错题本中的内容重新梳理,这是对错题最大限度的利用。就考研英语来说,错题是一方面,我们更应该看清他背后的“凶手”,分析出题目做错的原因,分析命题老师的命题意图、设题思路。考生还要圈出陌生词汇和难以理解的长难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