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效推进暑期考研复习计划的6个小技巧


  很多参加2020考研的同学都开始为自己做暑期考研复习计划了,科学合理的一份复习计划可以帮助我们高效学习,但是很多情况下,我们的复习计划在一开始并不是非常完美的,那么在复习计划导致我们的学习进度进展缓慢时,我们该如何修正计划呢?下面为大家推荐6个小技巧,供同学们参考:

  (1)感觉学习没有进展。这可能是学习方法不好,你不妨改变一下学习方法,调整一下学习状态。

  (2)感觉需要学的东西太多了。这可能是计划没有针对性,你先安心复习一部分。

  (3)不会的东西太多了,无法持续学习下去。想想是不是学习的东西太难了?对于学习处于初级阶段者,你可以从最简单的地方入手,从最基础的知识开始。

  (4)明显感到学习状态不好时,不要强迫自己继续学习,那样没有意义,可以试着通过其他的娱乐方式放松自己,找回学习状态。

  (5)经常感到犯困、疲惫、紧张、头疼等。可以考虑减少每天学习时间,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不然可能会适得其反。

  (6)学习计划执行一段时期后,要用专门的时间总结和深入思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经过长时间的总结和深入思考,你才有可能找出自己的各种问题,才能制定出最合适的学习计划。

  同学们在备考2020考研时,一定要注意应该制定自己能够完成的计划,不要让自己闲着,也不要使自己过于紧张。学习计划制定的不合理且执行的不好,会产生不好的心态。在执行学习计划过程中,如果计划不现实,或你的活动和应尽的职责有所变动,修改计划是必要的。应该让计划适合你,为你服务。同学们加油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