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路上的坑,这些千万别踩!
2019-07-31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是一次漫长的旅途,荆棘遍布,岔路丛生,一不小心,就可能偏离了正轨。所以,考研的时候,参考学长们的成功经验,循着正确的道路前行,对于后来的考研人而言,是十分重要的。

  成功的考研经验想必大家已经看过、听过很多了,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些考研失败经验,提供给大家作为参考。

  1、过分执着于看视频

  学长一战的时候,在考前复习备考期间看了大量的各种视频,感觉每天都安排得很满,自以为学到了很多的东西。然而,大量看视频的效果,就相当于只听试卷的讲评而不去亲自做题一样,眼高手低,听着都会,做起来什么都不会。

  教训:视频看太多相当于放弃了自己的独立思考,视频要看,但是也要自己思考,自己独立思考后做对的题目,才算真正掌握。

  2、相比每天背单词,更愿意去做题

  这边郑重告诫大家,单词每天、每天、每天都要背!单词的积累需要时间,英语这类科目做题需要的“语感”,这些都是需要每天下功夫来积累和培养的。学长一战的时候不重视这些,在考前才突击背单词,结果……惨不忍睹。

  教训: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在这里不好使。

  3、找大量的资料

  考前的学生,就像走进商场的女生,见到什么都想要。学长也一样,买的、下载的,搜集了一大堆资料,结果反而贪多嚼不烂,没什么效果。

  教训:资料贵精不贵多。一本书看三遍胜过三本书看一遍。

  4、单独复习效率低

  一个人复习没什么学习氛围,容易走神,摸摸手机,翻翻别的书,看着在那里一坐一整天,实际上效果很差。

  教训:如果你的经济条件不错,可以选择报个辅导班,如果不是很好,也要去自习室、图书馆等人比较多,有学习氛围的地方学习。

  5、报了班,指望老师划重点

  教训:考研不是期末考,划重点真的不靠谱!

  6、过分强调试题的重要性

  学长的很多师兄师姐都告诉过,真题是最最宝贵的资料,一定要吃透,要达到把真题背过的程度,研究到恶心为止。

  教训:其实并不是的。比如公共课的试题,可以作为参考,但是不用像专业课那样重视。

  7、不重视错题

  教训:记得初高中的时候,自己就有错题本,但是到大学反而忘掉了。

  错题是你的宝贝!不管哪一科,做错了题,千万不要扔到一边,急匆匆地往下进行。要思考自己为什么错,在错误中发现自己知识结构上的漏洞,然后进行弥补。尤其是那些第二遍做还做错的,重点复习!

  8、复习无规划

  教训:一定要做计划,大体上每个阶段该做什么,自己要清楚。任务要定量不定时,且要量力而行。

  9、复习效率低下

  教训:最忌讳的是看似每天都很努力,实际上坐在自习室里愣神。学习要过脑子!

  10、政治过分死记硬背,没有注重理解

  教训:见过试题你就会知道,题目都很灵活,考死记硬背的题并不多。另外,别太轻视政治,内容太多,想用两周的时间去突击是万万不可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