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时间都出来了,你还在犯这六个错误?
2019-08-23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不知道2020考研的你是否觉得时间过得飞快?感觉还没掌握多少知识就只剩四个月了。时间一点一滴地过去,初试时间也出炉了,2020考研er要想考上自己的目标院校,就得抓住每一分每一秒踏踏实实复习。可能有的同学复习这么久了还在走弯路、进误区,时间紧迫,跟着帮帮一起来排雷吧~

  这些错误的学习方法你是否还在使用?

  一、开始准备考试,就立刻读书

  当很多考研学子们开始准备研究生考试的时候,他们会立即询问相关的参考书,然后立即读书。虽然这种方法不是不好,但相对来说会需要很多时间。读书有读书的方法,特别是应试教育。因此,在粗略地阅读之前,我们首先要理清考试方向、图书分类和图书目录。这样我们才能有一个基础的概念。并且,考研er们能在第一时间理解哪些要点应该仔细地看,而不是盲目地看。

  二、认为多背就能多得分

  有些考生在考研复习时总认为把知识点背过来就万事大吉了,于是花费了大量时间在知识点的背诵上。重要知识点的背诵确实是基础,这一点不能省略,但在背诵的同时,也一定要注重知识点的灵活掌握与理解,千万不能死记硬背。许多考生都是将知识点背的滚瓜乱熟最后考出的成绩却不是十分理想,其实各大高校考察的除了基本的知识掌握,更多的是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所以我们在备考时,一定要注重理解和思考,切记不要死记硬背。

  三、把他人经验当秘密宝典

  现在各大论坛、网站,分享考研经验的学长学姐不在少数,打着学霸、逆袭的称号,着实让人热血沸腾、鸡血满满。但是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学习能力、知识储备、学习习惯等都是有差异的,别人的不一定适合你。

  可以根据学长学姐的经验,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切勿盲目学习他人经验。

  四、贪多贪快贪遍数

  见过太多的同学书刚看了一两遍,看完书之后就直接开始背诵了,还有的同学贪图遍数,看书的时候走马观花,看的再多遍也是浪费时间。考研复习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理解书中的知识点必须建立在看书的基础上,而且是保质保量的遍数。希望同学们不要心急,沉下心去思考,问题肯定能慢慢消化。

  五、毫无目的

  考研备考最忌讳的是漫无目的,忽视重点和难点,不重视日常复习。按照这种思维方式进行复习的考研学子往往缺乏准确的计划。复习的时候,如果没有具体的时间要求或没有准确的计划,复习可能会有意识或无意识地变成自由和分散。在这样的情况下,一般来说,复习效率较低。

  六、刷着参考书忽略试题

  很多备考的人,尤其一战的人很容易把重心放在参考书目上,而忽略的试题的重要性。但事实上,试题很重要,很重要,非常重要!

  在过了一遍参考书,了解基础开始,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开始试题训练。特别对于英语、专业课这一类的。做真题既是要了解出题模式和重点,也是要锻炼自己做题的能力。所以试题是可以反复刷的!

  错误的学习方法会让人事倍功半。科学的备考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如果你的复习方法发生错误,即使你花费的时间很多,效果却不明显。所以,考研er们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复习方法,不要深陷错误的复习方法中不可自拔,及时改变自己的复习方法,提高自己的复习效率。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