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复习:一天16小时是不是用力过猛 ?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8月份,2020考研复习到了比较关键时候,往往这时候,又比较容易出岔子,现在这个时候,基本需要今年考研的同学都已经行动了吧,行动太晚,现在想要赶快把知识消化,只能发大力,加班加点学习,但是一天16小时是不是用力过猛 ?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2020考研复习该有什么态度才好?

  考研和往日高考不一样的地方就在于它本身需要考生的一个自觉性,对于没有可靠的指导,同学们只能靠自己和研友交流,可一交流发现,进度慢了,或是自己没吃透的知识点,不免觉得焦急,此时又只能花更多的时间来学习知识点。

  但考研不能盲目比进度,但这进度也要有个下限,当发现自己收获并没有比别人多多少,进度却与身边人相差很远时,就要反思一下是否在某一环节出现问题。

  对于一些过于焦虑的考生来说,在备考期间整的需要给自己紧绷的弦放松一点,绷得太紧容易断。学习讲究劳逸结合,一直劳累首先就是身体不允许,再一个,精神疲惫影响学习效率。适当的给自己做做减法。

  1、压力做减法

  考研,不再像高考的时候,有那么多的人关心你、帮助你和你一起奋斗,考研,更多的是一个人的战役,更需要的是自己的刻苦与努力。

  很多人因为无法忍受这个过程中的孤寂,承受不了压力而崩溃甚至于放弃。

  其实,压力都是自己强加的,当然适当的压力有助于激发动力,但是如果稍有不慎,就会把人压垮,所以,记得给自己减压。

  学习累了就活动放松一下,心里有困惑了找同学或朋友倾诉……你会发现,其实都没什么,与人分享你会快乐许多。

  2、精神做减法

  有的小伙伴整天会考虑,我考上了会怎么办?我考不上该怎么办呢?

  很多时间花在了思考成败或担心未来这种没有答案的问题上,这只是在增加自己的焦虑感,对学习毫无用处。

  这种情况下,应该适当给精神做一些减法,强制自己不去想这些问题,该学就学,该玩就玩,要有大大咧咧的“天无绝人之路“的心态,将考研的精神压力降到最低。

  3、欲望做减法

  考研过程中,还有面临各种诱惑。开学之后,正式荣升为大四的毕业生,学校就会给大家组织很多校园招聘会,公务员考试,各种工作机会也会摆在面前,很多同学就开始动摇了,要不要一边考研,一边试试找工作呢?

  考研,一旦选择就意味着你要放弃很多。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将各种找工作的欲望遏制,坚持走下去。

  4、信息做减法

  各式各样的备考指南,教会我们如何去收集资料,去联系往届的学长,但是,同学们不能忘记,最重要的还是书本,学好参考书上的内容才是根本。

  如果大部分时间花在收集信息、联系学长、与其他研友交流上,这就是舍本逐末了。我们要学会给信息做减法,不去关注太多信息,把重点放在书本上。

  考研重在坚持,如果每天高强度的学习,很难撑到考试结束,大家一定学学会做减,减轻压力,让自己更轻松地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