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关键时刻!考研复习不掉链子,保持最佳状态有五法
2019-09-04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复习,最重要的是保持身心的最佳状态,确保复习效率持续稳定走高。跟大家分享五个好方法,帮助大家保持住好状态:

  1、挑选舒适的床上用品

  一张舒适的床是创造良好睡眠的基本物质条件,但对于住学校宿舍的考研党来说,硬床板才是标配。不过你还可以给自己一个舒服的枕头,也可以经常把被褥拿出来晒一晒,一床吸收了阳光味道的棉被也容易带来一场好睡眠。

  2、保持充足的睡眠

  人生有接近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这是身体进行休养生息的基本保障。保证了良好的睡眠,就等于保障了健康的体魄。希望大家都经营好自己的睡眠,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研挑战!

  3、不胡思乱想

  况且容易胡思乱想的小伙伴都是平时心思比较重的人,心思重则睡眠浅。虽然爱多想更多地是性格因素造成,但还是要建议大家尽量克制,毕竟考研期间,你的最重要任务就是复习备考,其他无关的心思可以暂时放一放。

  4、拒绝喝提神饮料

  咖啡因是有效的提神物质,很多考研的小伙伴会选择喝咖啡、茶或其他功能型饮料来提神,以提高学习效率。要提醒大家,绝不可以依赖这些提神饮料,偶尔为之可以,但长期饮用必定影响睡眠。好的精神状态若想长期维持,靠的是规律的作息,而非物质刺激。

  5、维持适量的运动

  适当的锻炼既可以放松心情、缓解压力,又可以让身体处于一个需要休息的“轻度疲惫”状态,更容易促成一场“酣睡”。但要注意运动不宜太剧烈,且运动时间跟睡眠时间应该拉开点间隔,否则刚运动过后的兴奋状态反而不容易促成睡眠。

  考研是一段很艰难且漫长的旅程,在即将吹响战斗号角的这一刻,我们要调整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让自己在考试那天,给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