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复习总是坐不住?这几个小习惯请收下!
2019-09-04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相较于高考,考研复习是更加考研人自制力的一个过程,很多考生在考研复习中都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做事拖拖拉拉,让已被外界影响的情况,很多时候都是计划定的漂亮,但朋友一个电话就都抛诸脑外了,考研复习中经常“走神”是许多考验人的通病,也是直接影响复习效率的一个大病,那么我们该如何治疗这类疑难杂症呢?下面为大家整理了一些方法,大家可以参考借鉴。

  1.基本前提:保持复习环境的整洁舒适

  干净整洁的环境可以让人精神更加舒适,也更容易集中注意力。脑补一下,如果你正因为复习而心浮气躁,结果你发现你的书一团乱,你想找一本专业书,找了十分钟还没有还找到,你会不会抓狂?所以说保持环境的整洁不仅利于心情的舒畅,也更容易提高复习的效率,当你心情舒畅,效率又高时,你还会三心二意心猿意马吗?

  2.学会提前做出安排与计划

  如果每天都给自己定一个小的计划,比如每个时间点要复习什么东西,每天固定休息时间为多少,诸如此类,可以给自己做一个时间表,这样可以避免你分散注意力去想接下来要干嘛?二妹妹我们不知道下一步要干啥时,就容易分散注意力,从而影响复习的专注力。

  3.今日事今日毕,拒绝拖延

  所谓的拖延症其实都是对自己不够严格的副产品,拖延症这种事情就不能给自己考试的机会,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你永远都会积累着遗留的问题,拖来拖去,最后就会形成习惯,总是会告诉自己,没事今天弄不完还有明天,如此日复一日下去,你的复习状态便会越来越懈怠,所以说在考研复习中一定要对自己狠一点,千万不能在心理上放纵自己。

  4.戒掉手机,不要将手机带进自习室

  在众多影响因素中,手机如果排第二没人敢去争第一,手机是考研党们戒不掉的“毒”,所以说一定要釜底抽薪,避免受及影响的最 好方法就是不要把手机带进自习室,如果有什么重要的事,可以把手机放到自习室储藏柜,或者是包包里,总之不要放到你能看到的地方,当然,自认为自控力够强大的人除外。

  5.要适当的自我奖励

  考研复习相当枯燥,所以一定要懂得自我调节,适当的自我奖励,不仅可以调节复习心情,还能提升复习的信心与动力,比如你今天超额完成了复习计划,则可以稍微放纵一下,给自己买点好吃的休息一下。曾有研究表明适当的奖励可以让人更加的自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