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次自救机会!考研预报名前一定要想明白的那些事
2019-09-11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当我们谈及考研失败的原因,说到最多的就是——不够努力。但是对于一些同学而言,那可真是一肚子委屈,明明自己那么努力的说!今天就通过以下几个问题和大家进行一次深入交流。

  1.你努力对了吗?选对院校专业了吗?

  择校,这是大家在考研之初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可能有的同学会说“学姐,都这个时候了大家早就完成择校了”。但是你选择的院校专业真的适合你吗?大家在进行院校专业的选择时首先要明白自己的需求,同时考虑自己的能力以及成功可能性。

  如果你只想拿到硕士文凭,并且没有太多的时间进行复习,那么随波逐流地选择名校的热门专业就是一个错误的决定。类似的,如果你自身复习的非常好,并且拥有名校情结希望在相关专业进行进一步深造,那千万不要把自己的目标定低。

  如果对于自身的能力和需求没有一个准确的认知,盲目报考,这就相当于从一开始就走上了岔路。在岔路上你越是努力,就离成功越远。(把上岸变成了潜水)如果大家现在还是不知道怎么进行院校的选择,可以查看往期的文章哦。

  2.你真的会复习吗?

  说起复习,大家可能会嗤之以鼻,都到这时候了谁还不会复习咋的?但是扪心自问,你真的会复习吗?真题的复习顺序是什么,需要刷几遍,每一遍应该怎么做?政治什么时候开始,用哪本预测卷,预测卷怎么背才最高效?英语完型应该怎么提高正确率,作文要不要背诵模板,翻译需要投入多少时间?

  许多同学在复习的时候并没有一个合理而高效的复习计划,复习的策略就是乌拉乌拉的莽上去。但是这样的复习只能感动你自己,没法感动阅卷老师。没有合适的复习策略和复习方法,就像在自动化耕作已经普及的现在刀耕火种一样。

  建议大家在每一阶段复习之前要先定下目标,并查询相关经验制定属于自己的复习计划。同时在每一阶段结束之时都要根据自己的复习进度相应修改以适应自己的点滴进步。这样才能保证自己随时都处于高效且快速的复习状态中。

  3.这些考研的小细节你注意到了吗?

  当大家选择了一个合适的院校专业,准备了详尽而有效的复习计划,并且为之不懈努力之后就一定考的上研究生吗?——不一定。有些考研的小细节看起来不起眼,但是却足够致命!

  给大家举几个例子:

  1.考研报名信息错误或者错过报名时间

  2.上考场的时候忘记携带身份证或者准考证。(大家别笑,每年考研年考点外有两三个学生出现了这种情况,哭的涕泗横流也没能进入考场考试。)

  3.没有时刻关注目标院校的招生信息。比如今年学校这个专业不招统考学生或者更换了考试书目等等。

  类似的小细节还有很多,大家在复习的过程中不光要关注自己的复习进度,也要时刻留心这些信息的动向。毕竟现在考研不光是看大家的努力程度,同样考察你的信息搜集能力。呐,考研这个事,方法、努力、信息、运气缺一不可,所以大家在努力复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前面说的这些要点,不要让自己流的汗白费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