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那些考上研究生的人,他们10月份是这样复习的!
2019-10-10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距离2020考研初试还有71天的时间,能否充分利用时间,能否有所突破和提高都直接关系到考研成败。下面小编分享给各位考生的10月复习规划。

  做好3件大事

  1、制定科学合理的复习规划

  合理安排每一天的时间,具体到每个小时,把自己的薄弱学科的复习多安排些时间。

  2、做好复习笔记

  记一些重点、难点问题,还有一些关键性的词语或句子,都要记下来。

  3、利用醒后和睡前的时间

  这两个时间可谓是记忆的最佳时间,可以用来复习先前学过的内容。

  10月复习规划

  一、总体规划:

  每天有效复习时间保持8个小时。

  数学、英语需要十分清醒的头脑才能思考钻研问题,一般的人学习最清醒的时候是上午,也有的人是上午和晚上。一般来讲,按照前一阶段的学习作息习惯就好,然后坚持下去。考研君建议大家,用下午来学习英语,因为考试的时候是下午,下午又是一般人容易犯困的时候,所以要锻炼自己在下午高效地分析问题的能力。

  在复习科目的安排上,现在需要整体模块化复习了。最好一个晚上复习一门。例如,周一晚上就看英语阅读,周二晚上就看专业课,周三晚上就看英语作文,周四就看政治的某科等,用整块的时间进行单项突破效率会大增。

  二、英语:

  1、背诵单词

  单词直到考前都是不可或缺的基础,应该坚持每天记单词。记忆单词是有很多技巧的,背单词千万不要死记硬背。利用零散时间记单词,不贪多,只求记得牢固。反复记忆总是记不住的生词和真题中出现频率高的生词。

  2、研究真题

  同学们注意,这里用的是“研究”这个词,而不是“做”真题。很多同学所谓做题,只是比比划划在脑子里过一遍,这样完全没有真正发掘出真题的价值。如果能把真题的出题规律和出题思路掌握好,你离高分就不远啦!

  3、保持阅读理解训练,严格控制答题时间

  4、练习写作文

  从现在起练习作文一点也不早。每周至少练习一篇作文,题目自选,写完自己修改或找高手修改。如果有条件,最好找专业老师批改。

  三、政治:

  1、结合新大纲,识记复习要点

  按新大纲进行备考,准不会出错,有相关课程的可以听下。

  2、买一本配套的练习册,按章训练(如肖秀荣的1000题)

  不要把答案写在书上,因为这些题你不止做一遍。做错的题要返回到大纲解析中,把相应的知识点再仔细看一遍。

  3、准备一个归纳错题本

  准备一个笔记本,将自己的错题写在上面。还可以把你错选的选项记在练习册的解析部分,提醒自己:我上次犯了这样的错误,下次不能再犯了。(这点很重要,很多学霸都是这么做的!)

  四、数学:

  1、开始建立比较完整的框架的体系

  对近5年的真题进行分类总结,通过对真题的讲解和综合练习检验知识水平与实际考试要求的差距,发现知识漏洞并及时补强。

  2、有规划的练习真题

  通过真题讲解和训练,进一步提高解题能力和技巧。对考试重点题型和自己薄弱的内容进行攻坚复习,达到全面掌握,不留空白和软肋,让训练达到或稍微超过真题难度。

  五、专业课复习:

  专业课复习当然是以研究真题为主,只不过这个时候除了前文所说“研究”真题考查知识点、命题思路和高频考点等之外,最重要的是要 “动手做题”。

  所谓研究真题,光看不做死路一条。因为,只有动手做才能进一步巩固所学,才能真正发现自己在哪些方面有欠缺,也才能真正总结掌握出真题的做题方法和技巧。

  无论是名词解释,还是简答、论述和计算题,对于每一类型的题目,同学们都要总结出相应的答题思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