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本周六打印准考证!考研er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9-12-12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0考研初试时间日益临近,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保暖,马上要考试了,千万不要生病哦!大家在紧张备考之余,记得打印准考证。

  12月14日-12月23日,小伙伴们就可以开始打印准考证了。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哦,准考证上的考场信息直接关系到大家后面的考试安排,一起来看看!

  一、准考证长什么样?

  注:此图片来源于往年准考证,2020考研准考证以实际情况为准哦~

  准考证信息可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考生信息:包括条形码、考生编号、考生姓名、证件类型、性别、证件号码、学习工作单位、报考单位(代码)和报考专业(代码)。

  第二部分是考试安排及相关说明:考试时间、报考点名称、考生报名号和考试地点。

  第三部分是考生须知、报考点说明和招生单位说明。

  二、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9年12月14日至12月23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三、准考证打印流程(以往年为例)

  查看准考证打印流程,点击:2020考研打印准考证流程及常见问题

  四、准考证打印之后需要做什么?

  1、看到自己的考场信息之后要及时查阅交通与住宿的情况,距离较远的考生需要及时订购酒店。

  2、发现信息有误要及时提出修改,对任何细节存在疑问要及时与报考点取得联系,以免影响自己正常参加初试。

  五、准考证的用途

  准考证就是主考部门发给符合条件的考生的允许考试凭证,准考证号码的用途有以下五点:

  1、考生可持此证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参加规定考试。

  2、准考证一般印有考生姓名,照片,考生号,考试时间,考试地点等。

  3、准考证同时也作为考试报名费的收据。

  4、准考证号码可用于考后查询成绩使用。

  5、录取后,准考证可用于到新学校报到使用。

  六、警惕不法分子

  每年到考前,就会有一些不法分子四处散播所谓“发答案”等作弊行为迷惑考生,收取高额的费用,小伙伴们对此一定要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今年九月份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对在高考、研究生考试以及司法考试等4大类“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严厉惩治考试作弊犯罪。此司法解释自2019年9月4日起施行。

  今年加大了考研作弊的违法处罚,这对于保障考研公平公正是有积极作用的。最后时刻,我们要坚持努力,相信自己,遇到不法分子的信息一定远离。

  近段时间已有部分省份教育考试院发布了考场规则,小伙伴们要仔细研读,莫要知法犯法。考试规则、准考证都有了,那么考试也就真不远了。考完之后,幸福的日子就在眼前,大家再加油一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