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临近考研初试身体问题要注意,这5个迹象表明你压力过大!
2019-12-17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人表示,太难了,不仅学习焦虑,还有繁忙的期末事务,动不动学校还有这样那样的材料要准备,甚至有实习必须要去。有什么是容易的吗?有的,那就是……发际线后移、容易发胖。

  临近年关,我们啃着面包学习,就着咖啡熬夜,压力不仅让人肥胖,还会让人疲惫不堪!

  中医认为情志与疾病密切相关,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意思是说,愉快的精神状态,可使人心情开朗,福寿俱增;不良的精神刺激,会使人疾病缠身,夭亡短寿。帮帮就给大家盘点一下压力伤身的5个迹象,临近考试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快来看看自己有没有中招。

  1、脾气暴躁对陌生人客气,对身边人发脾气。很多人都觉得自己是因为压力大,才会脾气暴躁,其实有些“暴脾气”是肝脏受损的征兆。肝是体内的藏血器官,疲于学习易使肝受损。这是由于你保持长时间的高度紧张状态,让身体的各个器官血液需求量大大增加、血气消耗大。

  2、掉头发以前吵着抗击黑眼圈,现在拼命保卫发际线。“发为血之余,血盛则发润,血亏则发枯”,这说明了头发和气血的关系,想要头发乌黑亮丽,先要气血充盈。如果总是在熬夜中错过养肝血的机会,导致气血不足,头发自然就容易脱落稀少了。

  3、睡不着很多人睡不着不是睡眠本身有问题,而是心理问题,压力大、睡不着,就容易出现焦虑、抑郁等问题,而情绪难以控制又会反过来影响睡眠,如此恶性循环。

  4、皮肤变差当某一段时间总是出现各种皮肤不适,可能提示压力太大,需要调整了。当我们在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时,身体会释放大量的去甲肾上腺素、肾上腺素等,引起血管收缩、血压上升,进而产生大量自由基,攻击能释放过敏因子的肥大细胞,出现过敏症状。

  同时,情绪起伏剧烈时,皮肤中还会释放一些神经递质,加剧过敏反应。平时可以多锻炼身体,及时排解压力,尽量让自己处在轻松、愉悦的生活环境中。

  5、长胖一方面,心情不好时容易吃多,吃吃吃和买买买都可以有很好的治愈情绪的作用,“生活都那么苦了,我吃点甜的怎么了?”说的可能就是你!

  另一方面,消极的情绪会让身体代谢整体变慢,这容易导致食物吸收受阻,胃肠道运化不畅,要么是食物糟粕堆积形成便秘,要么就是脂肪堆积于腹。所以,要保持身材的话,情绪控制也是必修课。

  压力太重背不动了,那就放下来不去想它,把注意力转移到让你轻松快乐的事情上来。抓紧最后的时间复习,这点帮帮很能理解大家,但同时也要提醒各位小帮主不要跟自己过不去。

  一直以来都没法攻克的难点,这最后几天也别纠结了,温习已经掌握的内容,确保这部分分数一定能拿下同时调节好自己的心态、身体状态这才是最后应该做的事情,否则可能到了考场上,原本应该拿的分数也会拿不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