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步入3月,22考研儿本月复习规划来啦!
2021-03-02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位小伙伴,你们学校开学了吗?三月份各地高校陆陆续续都开学了,没有开学也陆续线上开课了。开学之后要应付的事情更多,是否有打乱你的复习计划?或者你已经做好三月份的复习规划了吗?三月始我们唠唠本月复习规划。

  首先甩出一个宏观性复习规划

  准备阶段(1-2月):搜集资料,了解考研资讯,选择院校、专业,购买复习资料

  基础阶段(3-6月):你现在这里啦,此阶段是夯实基础阶段,攻坚英语与专业

  强化阶段(7-9月):暑假是黄金时期,这个阶段是最容易拉开差距的阶段,也是产生质的变化的阶段,需要全面强化,适时安排上政治

  冲刺阶段(10-12月):查漏补缺,模考训练,政治大题、英语作文安排上

  这几个阶段安排仅供参考呀,是可以灵活变动的,不以时间为唯一参考哈。

  目前各位小伙伴处在夯实基础的阶段,基本就是过第一轮复习,某乎上有不少友友困惑于三月开始或几月开始会不会太晚,依据个人经验:不晚。

  3月复习计划(参考)

  做一个可执行的、具体化的、复习规划,上午复习什么、分别多长时间,中午休息多久,下午复习什么、分别多长时间,每天复习到几点、每天要完成的任务是多少都明确化,不以复习时长为唯一参考标准,完成复习任务是最终目的。

  一轮复习基本就是看学校指定专业书,了解要考的知识是什么,一轮通常还不需要记忆以理解为主,除单词外(依个人情况和学习习惯来)。

  英语:一轮单词,可以选择先记忆高频词汇,这一部分词汇是最实用的词汇,搞定这些有助于你接触真题,要不然初次做真题会很打击信心,3月份暂时可以不管英语真题,先储备一点词汇量。可以每天过一个长难句,一个就好,句子是无限的,理解其中的门道是关键。

  专业:根据指定参考书大致衡量全部过一遍大概需要多久,定量安排每天过多少内容,看的过程中抓重点并形成宏观框架,宏观框架有助于形成有条理有逻辑的知识体系,对后期的背诵记忆也是有用滴,对于不懂的知识点在一轮复习就解决掉。

  21天习惯养成

  也许刚开始执行计划会觉得很难,此处提一嘴21天习惯养成法,希望能帮到大家。

  首先我们最好将我们每天的学习规划做成一张表格,将你的每个时间段都目标明确化,如果自制力强能好好的跟着表格走,那就忽略以下废话。

  所谓21天法则即通过21天的正确重复练习,养成一个好习惯的一种方法。那么用于考研复习这件事上,则可以通过21天这一周期形成一个良好的复习节奏与状态,在这一阶段,改变原本的生活习惯,制定并适时调整复习作息,落实于每日的每个具体时段,并坚持践行21天,21天后便可以养成一个较为合理的复习习惯。(可以和几个小伙伴组成学习小组互相监督)

  每一分得失都是人生的交换,考研是残酷的,而好的结果有赖于科学合理的规划,当然最最重要的是坚持,从第一轮复习开始,从现在开始,做好规划并好好执行,每一步踏实终将为你换得一个好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