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线?专业线?这些数据要收藏好!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关于院校的“复试线”、“报录比”等相关问题的咨询,尤其是在确定好自己的院校和专业后这些问题便接踵而来。

  那么这些数据到底从哪里获取呢?

  其实都是从学长学姐此刻的复试公告里查找的,如果想要找院校的相关信息,那么当下这个时间点是比较全面的,因为后期一些院校可能会删除相关公告,等发现自己需要再动身时,发现有些信息很难搜集了。

  下面,君君带同学们一起梳理一下眼前需要特别关注的一些21数据,如果你决定考研,请一定认真搜寻,这些可能是后期快人一步的“秘密武器”。

  21考研院校分数线

  准备考研的同学应该听过“国家线”,它是我们进入研究生最基础的门槛,迈过国家线才有资格谈面试或调剂。

  通常除34所自划线院校外,院校多以国家线作为能否参加复试调剂的基本依据。但每年考生很多,招生名额有限,所以为了选拔出优秀的生源,热门的院校和专业又会划定出自己的“院校线”和“专业线”。考研萌新可以参考往年的院校划线,判断自己的成绩能否进入目标院校的复试。

  问如何收集“院校线”?

  这个可以查看各院校的《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相关文件,非34所自划线通常在国家线公布后一周也就开始陆续发布院校复试线了,下面以“燕山大学”为例,给22考研er们做个搜集指导。

  第一步:上网搜索你要查询的院校官网

  第二步:进入院校官网找到“硕士生招生”模块

  一般院校都会在招生模块有清晰的身份划分,如果没有,可直接搜索该校的研究生院。

  第三步:进入“燕山大学硕士招生信息网”后,点击最新消息。

  一般可查看近期更新的相关公告,在现阶段,复试调剂信息一般会是展现比较靠前,同学们找到《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文件,进行下载保存即可。

  问如何收集“专业线”?

  通常进入院校专业复试的最低成绩,就是该专业的“专业线”,所以同学们可以关注院校公布的复试名单,有些院校的复试名单会在后期删除,君君建议同学们及时保存。

  具体的查询步骤和上面“院校线”是一样的,在最新的研究生招生信息栏中找到一志愿复试名单,然后下载保存即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