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6月考研大事件!该如何做备考规划?


  6月大事件

  复习进入强化阶段,一轮复习没完成的,6月份要尽快赶上进度。

  应届生同学:

  夏令营一般是5、6月份申报,6、7月份举办,需要申报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要多关注目标院校官网的一些消息,注意截止时间。

  参加四六级考试

  准备期末考试

  需要实习的同学要安排好时间

  往届生同学:

  大四考研的同学6月份要忙毕业,拍毕业照、和同学好友参加毕业聚会等,会挤占考研复习时间,大家要规划好复习进度。

  二战考研的同学要计划好户口、档案的去留,同时也要考虑毕业后在哪里复习,解决好住宿问题。

  数学六月复习规划

  按照正常的复习节奏,我们要迎来考研复习的关键节点:从基础阶段逐渐向强化阶段复习过渡期。在进行强化复习的同时,同学们也不要忽视刷题的重要性。

  进度慢、起步晚的同学(在职的考生也可参考),可能基础还没过完一遍,没关系。6月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供大家夯实基础。

  首先要调整好心态,不要盲目跟别的同学比进度;其次要有忧患意识,尽量在6月底之前完成基础阶段的复习,听视频课、记笔记,听不懂的及时记下来,继续往后复习。

  6月是个关键的月份,预示着我们的考研复习要进入快节奏了,除了学校的课程、实习等任务,考研专业课、政治的复习也会陆续启动,你会发现时间越来越不够用。

  这就需要同学们做好学校事务与考研复习之间的平衡。见缝插针地复习,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

  从总体规划上:

  ☀ 上午清醒时学习对自己而言相对困难的内容,利用清醒的大脑,集中突破。

  🌓 下午多进行练习,多思考避免犯困,可以选择数学练习题和英语阅读等内容进行复习。

  🌛 建议,基础阶段每天复习时间不低于八小时,进入强化阶段,尽量保证十小时以上的复习时长。

  英语六月复习规划

  6月是考研备考的一个黄金时间点,也是开始强化阶段的一个标志性节点。从6月开始,我们正式开始紧锣密鼓的备考,开始学技巧做真题啦。

  如果说6月前是打基础,学词汇,语法长难句的时候,那么六月开始就是开始检验我们学习成果的时候,如果还有小可爱没有看完词汇,真的要抓紧啦,下面说一下各模块的复习重点:

  1. 单词

  单词复习贯穿整个考研备考阶段,不过基础词汇现在已经不是重点,我们开始要学习真题词汇。进入暑期和秋季,也要学习词根词缀,通过词根词缀和构词法的学习,积累大量词汇,建立自己的词汇体系。

  2. 语法长难句

  语法体系相信大家已经学的差不多了,接下来就是分析真题中的长难句。一定要自己动手分析长难句,分析句子的语法结构,并进行翻译。但是注意不要死抠语法,死背语法成分名词,句子中语法现象叫什么名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独立分析长难句,理解句子成分,能够独立地进行长难句翻译,从而有助于理解文章。

  3. 阅读

  强化的重中之重是真题,阅读又是真题中的重要组成。所以阅读要花时间花精力去研究。要注意吸收方法,多听多练,做到自己熟练掌握,应用自如,而不是脱离了课程,换一篇阅读就不会做,要有效听课,有效练习,勤做总结。

  如果你是二战同学,真题都做过好几遍了,那么可以再做2000-2005年的真题,注意只做阅读部分,且重点是阅读文章的生词、短语、语法长难句的分析积累,题目本身并不重要。

  4. 新题型

  新题型练习历年真题中的题目就可以。建议整理出近10年真题的考试题型,将同一类题型归在一起,花时间琢磨同一题型,找出此题型的共同点,如何出题。研究完一个题型再研究另一个题型。

  5. 写作

  长期以往写作给大家一种考前背一下就可以的感觉,看似不用花太多时间,其实不然。写作的小作文往往比大作文更有难度,小作文的题型多,常考的英一和英二加起来也要有10多种,关键在于要识别是什么题材的小作文,如何识别,有哪些关键词,不同小作文格式如何,常用词汇有哪些。

  建议6、7月份可以开始看小作文部分,可以结合课程备考,提早做准备,为后期备考政治与专业课减轻压力,免得到时候三科齐背乱了阵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