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90%上岸人这样安排作息!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针对一战的同学

  对于一战的同学来说,前期应该一直保持复习的状态,尤其是考研英语的学习和专业课的一轮学习。进入8月份后复习的重心要开始有所转移。因为课业已经结束,几乎一整天都可以投入复习之中,完整的“时间块”有利于知识系统的学习,因此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更加专注的精力投入到专业课的学习上面,并且在8月份的时候政治的学习要开始提上日程了。针对英语、政治和专业课,我们也可以选择将其分割为三个大块推进复习进度。

  首先对于专业课在前期应该已经差不多过完第一轮,也就是已经整体复习过第一遍(如果还没有的话要抓紧咯,在暑期前期至少要结束一轮),对于知识点要有整体的把握。专业课一直都是考研中的重头戏,很多时候高分都是取决于专业课的成绩如何,因此在暑期要将更多的时间安排给专业课。在暑期对于专业课的知识点要进行进一步的巩固和复盘,构建出自己的知识体系为下一步的记忆做好准备,复习快的同学可以开始一轮的背诵或者练习了。

  其次在政治方面,要开始第一轮知识点的学习,打好基础。每天分配给考研政治的时间基本上在2个小时左右即可,理科的同学或者基础薄弱的同学可以适当调整上午专业课的复习时间进行政治的学习。基础比较好或者专业课(数学)任务比较重的同学则可以选择更加碎片化的时间进行考研政治的学习,例如下午学习正式开始前的一个小时或者晚上学习开始前的一个小时进行政治学习即可。

  而英语的复习则要继续坚持并且不能松懈,这段时间除了单词的学习之外就要主攻客观题,进行真题练习。背单词的时间安排在早上是因为早晨还没有其他知识点干扰的情况下,背单词是比较有效的,如果同学已经形成自己背单词的习惯跟随自己的习惯便好。将英语的复习安排在下午也是为了适应考场的时间安排,让大家可以提前适应考试的时间规律。

  以某同学暑期一天的复习计划为例:(各位考生可以按照自己的复习进度和作息习惯进行适当调整)

  二、针对二战、三战的同学

  对于二战、三战的同学而言,这个时候也要开始紧张起来了。在暑期针对自己的薄弱项目进行有针对性的练习,避免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同时进一步构建和完善自己的专业课知识体系,在去年的经验和基础上进行巩固和拓展。二战或者三战的同学实际上对于很多知识点都已经非常熟悉了,但千万不要因此而放松,一定要在吸取教训和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准备今年的复习。在暑期,也可以开始政治的学习了,政治每年对于时事热点的追踪非常密切,因此除了基础知识点还要关注当下的大事件。关于时间的安排基本上和上述的一战的同学一致,但可以根据自己的复习进度和薄弱科目进行适当调整。

  三、针对在职考研的同学

  对于在职考研的同学而言,其实暑期的时间和平常是一样的。因为日常上班的时间固定,且占据了大部分的时间,属于在职考研考生的更多可支配时间通常集中于下班后和节假日的空闲时间,但这部分时间也可能会被加班或者临时的出差或者会议打乱。因此,对时间的安排灵活调整即可,不必因为打乱计划而过分焦虑。

  基于在职考研的特殊性,这部分考生在暑期的准备实际上和之前差不多,但是要关注到时间的紧迫性,可能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在学习上,尤其是专业课的学习。除了好好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进行复习,例如早上起床到出门前的空余时间、通勤的路上,工作的时候的“摸鱼时间”等零碎时间进行英语的学习以外,在下班后和周末等比较完整的空闲时间要更加专注地进行专业课的学习和政治的一轮学习,包括整理自己的笔记和听网课等,可能需要牺牲一部分休息的时间,根据自己的工作任务和时间灵活调整即可,也不要给自己过重的负担。在工作日可以参考以下的时间安排,在周末、节假日等全天空闲的时间则可以参考上述一战考生的时间安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