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有这3个迹象,说明你正在走上坡路!
2021-08-16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八月过半,不知小伙伴现在复习得如何?本文分享3个考研人正在走上坡路的迹象!欢迎大家自检,看看自己有没有这样的状态呢~

  1.明显地感觉自己复习起来越来越游刃有余了;

  能够在看到当前知识点的同时举一反三,将其与社会事件以及其他知识点相串联。

  这说明你已经突破瓶颈,进入了深度复习阶段,你已经学会了感受与主动思考,并将自己置身于知识点中,而不是作为一个局外人,一个没有感情的学习机器。

  有这个状态的小可爱请继续保持呀,考研必胜!

  2.不去过分忧虑成绩,而是行动起来;

  不会花很多时间在思考无意义的事情上不在未知的事情上浪费情绪,而是给自己制定适度的任务量,并有序地攻克一个个知识点。

  有很多考研人,晚上思索千条路,早上起来走老路。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就想着自己万一考不上怎么办,要不要再来一年?到时候是边工作边考研还是辞职考研呢。

  到了第二天早上没睡好就不断打瞌睡,学习效率不佳,这样的恶心循环带来的结果可想而知。

  但少想多行动的考研人就不一样了,他们知道成绩是用努力堆砌出来的,而不是忧虑出来的。坚定目标,脚踏实地积累,成绩会为他们的努力作证。

  3.感觉自己每天很累,但是很充实;

  虽然嘴上喊累,但知道这样的付出很值得,破茧的过程虽然艰难,但还是动力满满。

  下坡路才顺风顺水,上坡路永远需要艰苦跋涉,比起那种每天混日子的空虚感,这种在奋进的充实感,是考研路上前进的不竭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