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切记!考研暑期复习这三点不要做!
2021-08-17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同学们在备考期间总是容易进入误区,所以在这里总结了3个“忌”,同学们如果发现自己有以下的情况,抓紧时间调整~

  一、忌“填鸭式”复习,盲目选择资料

  一直以来,我们都不赞成填鸭式的教学。考研专业课的备考复习也是如此。如果考生只是一味的各种备考资料混合来看,并且秉持着多多益善的理念思想,很容易造成知识的混杂和排斥,各种同类复习资料太多了,看得多了,就会混淆视听,反而影响了大家对知识的理解,破坏备考复习的逻辑性和系统化。

  因此,提醒大家盲目的选择参考资料是不可取的。资料可以多样性,但是要有度,并且好能够互补,每一种复习资料都有它的优点,考生在选择的时候可以进行对比分析。同时对照自身的情况和参考大纲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参考资料。这样有针对性,具体问题具体对待的来做好前期的选择,大家的复习效率就会高很多。

  总之,选择资料的时候,考生可以根据招生简章弄清所报专业备考的教材,然后通过各种途径买到或者借到指定的同样版本的课本。若没有指定教材,建议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版本。一定不要盲目选择。

  二、忌“死磕到底”,不懂变通

  很多考生都有个毛病,太过较真,针对一个小问题,死磕到底,坚决不放弃。

  总的来说较真不是不好,可是太过就会造成时间浪费和主次不分,尤其对于专业课备考而言,可能最终会导致全盘的崩析,这是很不可取的一种状态。

  告诉大家,很多时候不要过多的追求细节,要抓住主要矛盾的主要方面,合理分配备考时间,理清重点知识和次要点。只有这样,大家的备考才能够循序渐进,更上一层楼。

  三、忌东拉西扯,拖延时间

  发现很多同学为了让自己的专业课备考更贴近所报院校和导师,就去高校里面听课。

  这种方法不能够说完全不好,但是对于时间有限备考的大家来说,还是弊大于利。浪费时间不说,和大家的备考进度是完全不同的。同学们需要的是几个月时间掌握别人可能四年要学的专业知识,可想而知,重点和进度都不符合。

  如果说凭借兴趣听一堂两堂还可以。把它作为备考策略着实有欠考虑,希望能够引起考生的注意。建议大家,如果真的想听课,不如寻求一些老师的讲义和论文可能效果更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