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考研专业课:语言文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对于语言文学的同学,专业课的复习初试一定要做好几个关键步骤:

  一、资料的准备

  从确定好专业到确定好学校这个时间段,语言文学考研的同学专业课的复习方法与海文考研对所有专业课的备考思路是一致的,那就是看通用知识点,在海文考研是有专门的教研室老师负责研发通用知识点,那么对于语言文学的同学来讲,不妨先看自己本科的专业课教科书,比如考应用语言学的同学,如果考北京的学校《现代汉语》就一定要看黄伯荣的,考上海的学校就看胡玉树的《现代汉语》,考武汉的学校就看邢福义的《现代汉语》,而古代汉语一般来说看王力的《古代汉语》一、二册就可以了,而这个古代汉语是不需要太多的时间复习的,第一遍就可以对着考试大纲整理笔记。《语言学纲要》最好是看两本,一本是叶蜚生的,另一本是报考的目标院校的指定用书。确定好学校之后,要准备好目标院校的考试大纲,最近几年的真题以及指定参考书目。

  二、复习流程

  1.暑假之前一定要把专业书至少看一遍。

  2.暑期要对着大纲把所有的考点以笔记的形式整理出来。

  3.九月份要对着书整理好手中所有真题的答案。

  4.十月份去中国知网和图书馆搜集资料,在笔记中每一道大题的后面再多附上一到两点,因为专业课特别是理论的那一门,所有考生的答案基本相同,如果你能够通过论文及书籍的查找,比别的考生答案更充实饱满,理论一门专业课很容易拉开十几分的差距。

  5.十一月份开始冲刺,背自己整理的笔记和真题。

  三、学术背景的优化

        本科毕业生发表学术论文的比例在万分之三,如果你想在复试中更具竞争优势,一篇优秀的学术论文绝对可以成为你在复试中的免死金牌,发表一篇正规的学术论文到省级以上期刊上无形中增加了考生在复试中获胜的砝码。尤其是考语言文学的同学,这一点至关重要,因此我建议一定要多研读专业书籍和论文,在九月份之前形成自己论文的初稿并着手发表。

  志当存高远是人生不断追求的一种境界,选择了考研这条路还不至于迈向风雨兼程的地步,但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完备考的全过程确实是需要付出一些辛劳和汗水的,万学海文对学员的第一引导理念就是让他们具备一种良好的精神素质,那便是深深地相信天道酬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