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专业课:duang!教你三招做笔记似加特效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6考研专业课你打算怎样复习?很多考生的第一反应就是--做笔记。笔记我们从小做到大,工整漂亮的笔记可以让我们赏心悦目。然而考研不是拼谁的笔记更时尚的时候,考研专业课的笔记比的是技巧。如果不能正确认识笔记的功能,你的做笔记很可能是在浪费时间。

2016考研

  一、笔记不是默写本

  每个考生对笔记都有自己的理解,有人把它当做辅助记忆的工具,有人认为它是理解内容的升华。在你打算做笔记前,首先要想好做笔记的意义是什么。如果你只是将它作为默写的工具就不要花大量的时间精力去雕琢它;如果你打算用笔记的形式对书中内容作总结,便于理解,那就要"巧做笔记",比如你可以将书中核心观点摘取下来,在笔记中留出空白写下你自己的想法,自己总结考点,这样的学习相信是高效的。相反,有很多考生做笔记的方法就是在抄书,如果你出现了这样的问题就不要再抱怨"为什么你比别人努力,结果却不尽人意?"方法用错了,你也只是显得很努力而已。

  二、笔记不是拿来欣赏的

  很多考生把做笔记当做一个浩大的工程,从前期的选本子、水彩笔的选择、甚至是夹页的书签都精心挑选,这其实是一个误区。考研期间还有什么比时间和效率更重要。考研中我们只需要的是"干货",太美的本子反而会分散你的注意力。专业课的笔记体现的是你的思维,朴素整洁的笔记就是极好的。

  三、用"网上笔记"需要注意的问题

  一般考研专业课指定书目都在5本书以上,自己做笔记着实是非常浪费时间的,因此很多人会在网上购买笔记,这些笔记有的是往届学长学姐自己手写的,有些是某些出版社自己总结出版的。在使用过程中我们首先要注意到其中出现的拼写错误,自己将之改正;其次要认识到笔记只是个参考,专业课的复习不应完全靠笔记。我们前期应该广泛的涉猎书籍,结合笔记中的核心考点,科学合理的复习专业课。

  专业课作为考研的"大拿",考生们在前期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合理利用笔记,让笔记为你的专业课学习加特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