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跨专业考教育学备考心得:考研专业课三轮复习法
2017-08-01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拟录取已经好几天了,总觉得要写点什么,来祭奠一下一路走过来的考研路!本人某渣二本,英语专业跨考教育学。政治69,英语54,教育综合244,总分367,初试排名第五,面试第一名,总成绩第三名!下面着重介绍一下我的专业课复习经验:

  【专业课很重要】

  专业课244分!专业课排名第二,差第一名3分!振奋人心的专业课时间到了!古人云"成也专业课,亡也专业课"!专业课的重要性可想而知?500分占300分,60%!直接决定你能不能考上!英语和政治加起来200分,撑死学的好到顶了考150,而专业课你要是会了直接240分以上是跟随意的!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专业课!!!根据分值分配复习时间!

  学姐的笔记是看了好多书综合很多资料,自己费劲心血整理出来的。而且还用自己做的笔记考了专业课前两名,所以我认为这个笔记要比辅导班辅导的更有参考价值吧?而且湖大的考研真题封题了,外人是很难弄到的。

  【具体学习方法】

  第一轮(9月~10月):把所有指定的参考书过一遍,对教育学有初步感知并写框架笔记→抓主干;

  第二轮(10月~11月):背书→凯程的宝典+厦大解析结合着背一章做一章的题→吃肉;

  第三轮(11月~12月考试):背书默写框架+模拟真题练习查漏补缺(一直重复重复再重复,在考前争取背够八遍书,轻松上考场!)

  因为具体的专业课学习方法要结合学姐的笔记具体指导,每一轮都有学姐相应的真题、笔记、押题、和答题技巧等。

  另外我认为学习方法大家都知道,就看自己能不能坚持下去完成了!考研时候我每天都会给自己写上一天的任务,具体到每一科的每一部分内容,每完成一项划掉。到晚上看到任务全都完成了特别有成就感,还能提高学习效率!

  【总结】

  总之考研是人生的一次历练,是一场破茧成蝶,凤凰涅槃的过程。虽然过程是痛苦的,但我相信当你有一天成功的时候再回顾以前考研的日子,一定会特别怀念又庆幸有那么一个过程,把你成为一个更好的人!趁着父母还年轻,自己还有梦,加油吧少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