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专业课真题错太多?怎么使用才不是白费功夫?
2019-10-11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大家都说考研专业课真题很重要,那么从专业课真题中要学习到哪些东西才算使用好了专业课的真题呢?

  对于专业真题的使用,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从专业课真题中了解专业课的难易程度,考试的题型以及各种题型的分值,对于常出现的题型做好了解,就知道历年考试什么题型爱考,什么题型最难答。

  2.了解书中的重要章节和重要知识点,大家可以通过对书的把握和历年真题的分析,掌握每个章节在考试中的重要地位,进行重点复习,真题中反复出现的考点,肯定是高频考点,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有一个很简单直接的方法就是,运用便利贴将考试的题贴在相对应的知识点处,这样在拿到一本书的时候,很直观就知道重点在哪(哪里贴的便利贴多,说明哪里就是重点)。

  3.了解出题人的思路和出题的规律,拿到真题后,一定不要纠结于做题的对与错,而是要通过真题的出题类型和出题方式来把握新一年考试的规律。

  如哪些知识点容易出论述题,如果出论述题,是侧重理论的考察还是不同理论之间的比较,哪些知识点侧重于出简答题,哪些知识点以填空和名词解释的方式出现,掌握这些,能有效避免在复习上走弯路。

  4.掌握答题技巧,总结自己的答题模板,虽然大部分学校的真题是没有答案的,但是总是能弄到一些参考答案,这些参考答案可以用来借鉴,在考试之前形成自己的答题套路。

  比如说,怎么回答论述题:首先联想到书上相对应的知识点,然后解释说明相对应的知识点,最后由相对应的知识点延伸到现实中的实例。

  5.通过当做模拟题使用,做好考场安排,一定要按照规定的时间模拟几套,这样在考试的时候才能把握好自己的做题进度,合理分配考试的时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