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2023年福建研考考生的一封信
2022-12-22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亲爱的考生朋友们:

 

  征途漫漫从头越,奋楫扬帆向未来!

  研考将至,为这一天,你们异常艰辛的复习备考,求知探索,燃烧青春……一路征程,坚持不懈的你们辛苦了!

  2022年的这个冬天,不论你们的备考赴考还是我们的组考防疫都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你们一边是备考的最后冲刺,一边是健康的时时防护。而我们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推进考点考场设置、考试环境消杀、考务人员培训、试卷运转调配、核酸检测安排等考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如期考试是党和政府向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应考尽考是我们矢志不渝的追求,平安研考是我们不懈奋斗的目标。为了答好今年这张特殊的研考“考卷”,我们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围绕着“考生、考卷、考场”三个重点,工作安排随着情况变化而不断调整优化,夜以继日、不眠不休。我们的工作可能会存在这样那样的不足,但我们始终抱着最大的诚意、尽着最大的努力,为你们准备好一切,请考生朋友们理解包容。

  临考前,我们还有几句话想对你们说:

  1、全程加强个人防护

  健康为本,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考试当天戴好口罩,严格按照考场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准时参加考试。

  2、及时关注考点安排

  根据“一类一策”的要求,考生的考场和座位号可能会发生变化。请保持手机畅通,及时接收报考点发送的消息,务必记录好每一科的考场号和座位号,避免因走错考场耽误考试。

  3、妥善保管准考证

  考生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本人《准考证》并自行打印。考试入场时,须同时提供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任何字迹,否则会按考试违规处理。初试后请妥善保管《准考证》,参加复试时还将继续使用。

  4、提前确定出行方式

  考生要提前熟悉考点周边环境、规划交通路线,关注考试当天的天气情况,主动了解报考点对自驾车参加考试的相关要求,避免考试当天因天气或交通原因耽误考试。

  5、践行诺言书写诚信

  以诚为本,以信立人。研考考核学业水平,更检验道德品质。要严守考场纪律,兑现庄严承诺。不违纪,不作弊,不将手机、手表等违禁物品带进考场,用诚信应考的满分答卷,共同维护考试公平公正

  亲爱的考生朋友们,总有一份努力,值得我们全力以赴。在你们追梦的路上,有我们一路相随守护。现在的你只需要相信,勤奋和努力会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冲刺吧!衷心祝愿大家考试顺利,梦想成真!

  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2022年12月22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