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研究生招生调剂咨询会河南站启动 调剂生源质量高
2018-03-09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河南调剂会现场

  3月9日上午,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调剂咨询会在郑州大学启动。近60所研究生招生单位齐聚一堂,为河南学子带来最新的调剂信息,各招生单位纷纷给出了奖助学金等多项优惠政策,以吸引优质生源。

  截至目前,2018年考研国家线还未公布,研究生招生单位、广大考生及社会各界纷纷猜测今年的国家线走势。

  现场 | 考生期盼英语国家线降低

  “老师您好,我想咨询一下郑州大学教育学院的调剂专业……”9日上午九点,郑州大学新校区就业大厅挤满了前来参加调剂咨询会的考生。他们围在郑州大学展台前,不断提出调剂专业和奖助政策有关的问题。

  现场了解到,今年英语科目普遍反映较难,国家线到底是何走势,多数考生希望分数能够降低一些。“我英语考得也不好,虽然大家都觉得考得不好,但是我还是希望分数能降低一点,否则很有可能达不到学校规定的单科分数线而错过复试机会”,现场一位考生说。

  对于近两年的“考研热”,考生正面回应是为了提高就业竞争力。“现在生活质量提高了,追求高学历的也越来越多。另外一个原因是研究生的就业比较好,如果考上了硕士研究生,以后会考虑读博士。”

  策略 | 重视优质学科 抓紧时间调剂

  在国家“双一流”名单和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公布不久的背景下,高校的发展思路正逐渐改为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推动优势学科建设。

  据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张院长介绍:“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河南理工大学的安全工程专业获得了A类学科,也是河南省唯一的A类学科。”作为以地矿为特色的工科类学校,河南理工大学非常注重高层次内涵建设和投入,学科建设取得较大进展。“比如矿业工程、地质工程、社会工程。还有一些与矿山相关的专业,这些专业过去是为矿山服务,后来转为通用工科,比如机械工程、电机工程、控制工程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等都是我们学校的特色优势专业。”

  从考研调剂方向上看,重视学校的优势学科为考生提供了一种选择途径。

  同时,烟台大学秦老师提醒考生,国家开通调剂系统之后这段时间非常关键,考生在填完调剂志愿之后要及时和学校招生部门取得联系。“调剂志愿填完后有一段时间的锁定期,在审查信息期间,如果有考生联系,我们会给一个明确的回复,若是不能调剂,我们也会及时解锁考生的调剂志愿,不会耽误考生调剂其它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