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2019-03-22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以下专业可接受少量调剂,请有意调剂到我校的考生按照公告要求进行调剂申请。

一、调剂专业

院系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缺额情况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020105

世界经济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020205

产业经济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020206

国际贸易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025400

国际商务

工商管理学院

120202

企业管理

工商管理学院

120204

技术经济及管理

工商管理学院

1202Z1

市场营销学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

020106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

1201Z1

房地产开发与建设管理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

120300

农林经济管理

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

125600

工程管理

金融学院

025100

金融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120100

管理科学与工程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1201Z2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法学院

030101

法学理论

法学院

030103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会计学院

025600

资产评估

公共管理学院

020207

劳动经济学

公共管理学院

0202Z1

公共经济与管理

经济学院

020101

政治经济学

经济学院

020102

经济思想史

经济学院

020103

经济史

经济学院

020104

西方经济学

经济学院

020201

国民经济学

经济学院

020202

区域经济学

经济学院

020209

数量经济学

旅游与会展学院

120203

旅游管理

民商经济法学院

030107

经济法学

统计学院

020208

统计学

统计学院

025200

应用统计

文化传播学院

0202Z2

传媒经济学

文化传播学院

055200

新闻与传播

资源与环境学院

070502

人文地理学

资源与环境学院

070503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资源与环境学院

0705Z1

经济地理学

资源与环境学院

083300

城乡规划学

财政税务学院

020203

财政学

财政税务学院

025300

税务

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

1202Z2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

085240

物流工程

社会学系

0301Z1

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

社会学系

035200

社会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

010101

马克思主义哲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010105

伦理学

  二、调剂基本条件

  1.我校接收的所有调剂考生(包括报考外校和报考本校的调剂考生)均需通过全国统一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2.申请调剂的考生需符合《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的各项报考要求。

  3.申请调剂的考生初试成绩需符合申请调入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4.考生申请调入专业的考试科目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考试科目一致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要一致。调入专业含统考英语、数学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要含有以上科目。调入专业含数学自命题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需含有数学相关科目(统考或自命题)。我校不接收“396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的调剂考生。

  5.申请调入我校哲学类(01)、经济类(02)、管理类(12)的考生,要求其第一志愿报考以上对应大类,不接收跨类调剂的考生。申请调入管理科学与工程(120100)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201Z2)的可优先考虑有计算机相关背景的调剂考生。

  6.申请调入我校法学(030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2)、马克思主义理论(0305)、地理学(0705)、城乡规划学(0833)等一级学科的考生,要求第一志愿报考以上对应一级学科,不接收跨一级学科调剂的考生。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0301Z1)可接收第一志愿报考社会学(0303)的调剂考生。

  7.申请调入我校应用统计(025200)、税务(025300)、国际商务(025400)、资产评估(025600)的考生,要求第一志愿报考以上对应专业或金融(025100)、保险(025500)等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经济类、管理类学硕的考生,可申请调入以上专业。

  8.申请调入我校工程管理(125600)的考生,要求第一志愿是管理类联考考生,同时满足报考条件。

  9.申请调入我校物流工程(085240)的考生,要求第一志愿报考该专业;同时,第一志愿报考管理类学硕的考生可申请调入该专业,考试科目要满足本调剂规则第4条相应要求,对于第一志愿报考物流工程或管理类学硕的考生成绩排序,我校将按照考生初试成绩高于原报考专业的国家线百分比高低排序确定复试人员。

  10.申请调入我校社会工作(035200)专业学位的考生,要求第一志愿报考该专业,第一志愿报考社会学(0303)的考生可申请调入该专业;申请调入新闻与传播(055200)专业学位的考生,要求第一志愿报考该专业,第一志愿报考新闻传播学(0503)的考生可申请调入该专业。

  三、调剂流程

  1.考生在2019年3月21日9:30后填报调剂志愿,开放时间不少于12小时,具体见研究生处网站。

  2.确定复试名单。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将按照调剂规则确定复试考生名单,并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在4小时之内不接受复试通知将被视为放弃复试资格。我校将对进入复试的考生进行公示。

  3.拟录取。我校根据各院系复试进度,通过研招网调剂系统向拟录取考生发送拟录取通知,考生在4小时之内不接受拟录取通知将被视为放弃拟录取资格,按成绩进行递补。

  4.公示。接受拟录取的考生,我校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

  四、其他

  1.我校的调剂信息在研招网和我校研究生处网站发布。

  2.有关调剂的其他问题,可咨询各院系指定联系老师(见我校招生简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