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大学2019年硕士生复试、录取与时间安排
2019-03-29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一、报到、复查考生的报考资格、签“诚信考试承诺书”、体检

  1.报到时间:2019 年 3 月 25 日—4 月 8 日,具体时间各单位自定,请查询各单位网站或电话咨询。

  2.报到地点:各招生学院(实验室、中心)。

  3.复试考生报到时需要携带的材料:

  (1)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套,复印件上须写明考生编号、报考专业)、所在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的证明(证明中必须注明毕业时间和可能取得学士学位的时间)。

  (2)非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及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套,复印件上须写明考生编号、报考专业)。报到时,所有复印件及有关证明交给所报招生学院(中心、实验室),以备学校复试期间抽查复检。

  4.签“诚信考试承诺书”。

  5.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各单位报到时,请携带一寸近期免冠照片 4 张,领取体检表。完成报到后,体检表贴一寸近期免冠照片、照片上加盖所报考学院(实验室、中心)骑缝公章后,自行到校医院体检,学校不再集体组织。

  体 检 费:60 元/人

  体检时间:报到同时进行体检。

  体检地点:河南大学校医院(河南大学明伦校区);河南大学校医院(河南大学金明校区)。

  二、复试内容

  1.外语考试

  考试内容:外语听力、口语(计入复试成绩,占复试分数的 10%);

  2.学术型研究生专业复试

  专业复试分为:专业笔试、同等学力加试和专业面试。专业笔试为 3 个小时,成绩以百分计;同等学力加试为两门,笔试,时间均为 3 个小时,成绩均以百分计。(同等学力加试为资格考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专业面试,成绩以百分计。

  3.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复试

  (1)会计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和旅游管理硕士的思想政治理论笔试。笔试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其他类型专业学位研究生考生没有此项考试)

  (2)同等学力加试为两门,笔试,时间均为 3 个小时,成绩均以百分计。同等学力加试为资格考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成绩。

  (3)专业复试,成绩以百分计。

  三、复试时间与地点

  复试时间、地点由招生学院(实验室、中心)具体确定并通知。

  四、复试总成绩排序公示

  各研究生招生单位根据招生计划,对参加复试的考生排出复试综合成绩先后顺序,并公示;各单位对拟录取的考生提出拟录取建议,上报学校研究生招生领导组办公室,经学校研究审核后,再反馈各单位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

  五、思想政治品德考核

  在确定拟录取后,考生到各招生单位领取思想政治考核表。思想政治考核表由考生所在单位组织(或人事)部门填写并加盖公章,随考生档案一并交各有关招生单位。

  河南大学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

  2019年3月2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北京考试报 2019-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