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封市2020年考研现场确认人数达13795人
2019-11-18
开封市教育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开封市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现场确认工作于115日至10日进行,在市招办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确认工作秩序井然,进展顺利。网上报名人数为14581人,实际确认13795人。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源头管理工作,确保考生报名资格符合要求,为后期的考试工作做好准备,在现场确认过程中,市招生办采取了一系列有效举措,进一步完善考生资格审核的各个环节,严防违法中介机构及不法分子参与到考试报名当中。
  一是工作前置,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制定完善的现场工作方案,召开全体会议,明确各岗位职;规划好场地,确保确认工作流程合理、顺畅;提前安装设备,多次对采集程序进行测试;明确纪律要求,全体人员统一着装,严格考勤制度,倡导热情服务。
  二是严格审核考生报名资格,从源头上防范替考事件的发生。该办对现场所有考生的报名确认材料进行全面认真审核,并留存相关复印件备查。
  三是采用自主研发无缝对接程序和智慧现场确认系统,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今年该办继续实行网上预约的智慧现场确认办法,合理安排现场确认时间。这是该办根据多年现场确认的经验,针对考生集中在某个时段到达现场造成拥堵现象而开发使用的。由于智慧现场确认系统的研发和使用,考生现场确认时间可以精确到某天某个小时,考生再也不用提前排队,只需按照网上预约的时间准时到达即可。到达后向工作人员出示预约图片,即可办理现场确认手续,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基本实现了即来即办,即办即走。
  四是每天进行总结,及时处理各种疑难问题,确保各项审核没有漏洞,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不合格人员。
  五是加强对考生的诚信教育。该办在确认现场醒目位置放置诚信教育宣传展板,让每位考生都签订诚信承诺书,还将《两高解释》、《公开信》、《考场规则》发放给每位考生。
  由于该办各项措施落实到位、防范严密,现场确认工作整体秩序良好,工作进展平稳顺利,为我市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安全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市招办供稿  开封教育网编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588939042 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