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漯河市2022年考研报考人数达3994人
2021-11-16
漯河市教育局


  河南省漯河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网上确认工作于10月30日-11月4日进行。今年,全市共报考3994名考生,最终通过网上确认的人数为3817人,较2021年增幅30%。

  科学谋划、精心部署。为确保漯河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考生的网上确认工作顺利实施,市考试中心高度重视,将确认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统筹部署,成立了高规格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挑选业务硬、素质高、服务优的审核工作人员,多次开展网上确认业务培训和模拟演练。领导小组下设网上确认审核组、现场服务咨询组、技术保障组、防疫后勤组4个工作组同步开展工作,确保了网上确认工作有序进行。

  注重宣传,热情服务。为确保确认工作顺利进行,市考试中心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研招网、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发布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漯河市报考点网上报名公告》和《漯河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信息网上确认公告》。安排专人接听回复考生咨询电话1500余次,积极为考生解疑释惑。在中心考生综合服务大厅设立“网上确认服务点”,对少数无法进行网上操作等的考生提供现场服务。同时,通过发送站内信等方式,提醒每一位考生及时了解确认要求,提醒未确认的考生及时提交材料。

  严格把关,认真审核。按照漯河市网上确认公告要求,制定《网上确认工作审核注意事项》,对审核工作及工作人员提出了明确要求。各个工作组层层落实责任,对考生上传的的各类电子信息进行了逐一审查核对。同时,对网上确认中发现的问题集体会商予以处理,杜绝了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报考,确保了考生信息真实、准确,维护了招生考试公平、公正。

温馨提示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7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  

  2021年12月18日至12月27日期间,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请考生务必妥善保管个人网报用户名、密码及《准考证》、居民身份证等证件,避免泄露丢失造成损失。其他更多讯息,请考生留意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和漯河市考试中心微信公众号公布的相关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