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新大纲各科变动详情,速戳!
2019-07-09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0考研大纲已经公布,作为考生的复习规划指南针,每年它的变动都关乎大家的 “生死存亡”。吃透大纲对于大家的复习可以省下不少时间,大纲发布后很多同学也吃了颗“定心丸”,终于可以安心复习,有纲可依了!

  那么今年的考研大纲又做了哪些新的变化呢?中国教育在线携手文都考研名师为你一探究竟吧!

  政治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1. 题型分值结构无变化

  2020考研政治新大纲马原依然要求卷面100分,从学科分值结构来看,也没有变化,所以大家对于单选题和多选题的解题技巧的把握依然有效。按照这三类题型和分值分布来复习吧。

  2.马原考纲内容稳定

  从2020考研政治大纲来看,马原的三个主体内容: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三部分,基本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同学们按照之前的步骤和复习方法来准备就可以。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总共变化之处有六个:

  1.对于人生矛盾的具体描述

  2.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评价

  3.关于劳动是道德起源首要前提的具体描述

  4.正确的劳动观

  5.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

  6.我国宪法法律规定的基本权利

  中国近代史纲要

  史纲部分的内容并未出现重大调整和删减,只是变换了表述方式,所以同学按照原有的复习进度备考即可。

  首先,掌握史纲这个学科的时间脉络线索,重大时间节点的重大历史事件一定好好把握。

  其次,史纲这个学科的特点是特别喜欢考周年纪念,所以2020考研的同学们一定要把握重要的周年纪念习近平的重要讲话。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念

  从考研大纲变动来看,毛中特变动不大,但回归到考试大纲解析中,一些具体的说法还是有变动的,很明显的体现了中央新精神、新思想。

  数学

  2020年考研数学的大纲与往年相比没什么变动。所以同学们可以按之前预定的计划继续进行。

  考研数学一直都是以考察学生的基础知识,计算能力以及知识的灵活运用为目的进行出题。复习时一定要严格按照考试大纲为标准,严格按照规定的考点及每个考点应达到的层次去复习。

  英语

  英语大纲唯一的变化是:附录中,在“部分国家(或地区)、语言、国民及国籍表”部分新增了33个国家(或地区)的名称及相关信息,且9个国家的信息有变化,英国和美国的国家名称标记了全名,有7个国家(或地区)的“人”的称呼增加了“-woman”和“the -”的叫法。

  此外,在“大洲名和大洋名”中新增了四大洋的名称及形容词。可以看出大纲对于地名等专有名词的要求提高了,需要考生掌握的词汇增加了。

  因此考生需要按照大纲要求,积累自己的相关词汇,这些国家、地区和大洲、大洋的名字通常出现在阅读部分,如果掌握良好,可以减少阅读时的障碍,更容易应对阅读题目。

  其他部分,从考试性质到考查目标,从考试形式、考试内容与考试结构到评分参考都没有变化,所以考生们可以安安心心、按部就班地继续推进考研英语的复习进度。

  中医综合

  2020年考试大纲变化不大,无论是考查的内容还是考试的形式都与去年一致,依然是去年的知识架构。而仅仅《中药学》的活血化瘀药中删除了穿山甲这一味中药。同学们只需按照既往复习计划认真学习、巩固既往知识即可。

  2020考研大纲"战况"及各科变化明细 ↓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