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都教育2020考研大纲深度解析直播峰会成功举办
2019-07-10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年7月8日上午9点半,文都教育2020考研大纲深度解析暨备考策略指导直播峰会盛大开启。文都考研名师从公共课、专业课、专硕及复试等科目,对2020考研新大纲进行了多维度专业、深度的解读,直击考点,为考研学子制定优质备考方案。

  在公共课专场直播中,文都考研名师先后出场,分别解析了英语、政治、数学三大公共课的大纲变化,并提出了具体应对方法。

文都考研名师何凯文

文都考研名师谭剑波

文都考研名师徐可风

  在考研英语新大纲解析中,何凯文、谭剑波、徐可风三位文都考研名师分别从不同角度解析了考研英语大纲。首先,三位老师共同指出了英语大纲的新变化:增加了国家名称、几大洋、几大洲名称等词汇量。

  何凯文老师提出,这些新增国家名称等词汇,出题范围或可体现在阅读和翻译中;作文形式依然依照大纲,而作文主题主要是个人品质、社会道德、科技环境、文化交流四大范畴。在讲述过程中,何凯文老师风趣幽默,段子迭出,他激励广大学子,号角已然吹响,坚持不懈怠才能成功。

  接着,谭剑波老师从词汇、真题、作文三方面为学子规划了复习时间:7月前背单词早晚复盘100个;789月做真题,认真翻译摘抄阅读线索句;作文早点背,背完要默写。谭老师在直播中金句频出,十分接地气,他贴心地提醒学子要加强身体锻炼,鼓励学子一路向前,莫问前程。

  随后,徐可风老师指出考研英语的本质不是词汇量和解题速度,而是对细节的敏感。徐老师强调,做真题要整理出历年考生最容易犯错的真题,关注每个细节,不能出现任何生词生句。看清本质,选对方法才能事半功倍。

文都考研名师万磊

文都考研名师任燕翔

文都考研名师蒋中挺

  在考研政治新大纲解析中,万磊、任燕翔、蒋中挺三位文都考研名师依次做了大纲解读。三位老师共同指出了大纲在毛中特、思修、马原和史纲4个科目具体变化的考点。

  首先,万磊老师从选择题、分析题两方面剖析了4个科目的重点,他提醒学子要密切关注国内、国际最新时事;鼓励学子抓住黄金时间,科学备考。

  随后,任燕翔老师谈到了考研政治有关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民营经济、生态文明、坚持开放、人类命运共同体5个实质性变化。任老师指出,根据大纲筛选有效信息至关重要。本次大纲改变说明选择题考察范围从单科马原会拓展到多科,因此落实到复习计划上,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达到知识累积。

  接着,蒋中挺老师从真题比重方面为学子分享了3大建议:认清每个科目在试卷中的比重;完全依照大纲复习;紧扣社会热点,成功捕捉考点。他还大胆预测了2020考研毛中特涉及到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两会、建国70周年”等重要考点。

 文都考研名师汤家凤

  在考研数学新大纲解析中,汤家凤、张同斌、余丙森三位文都考研名师倾情讲解了2020考研数学复习方法。三位老师均认为,2020考研数学大纲基本保持不变,并且指出大纲不是关注点,掌握命题规律,有所侧重地复习才是关键。

  汤家凤老师从线性代数、概率统计、高数等方面细致地指出了考察重点,他提醒学子对重要考点做到全部吸收,并且大量练习,做到孰能生巧。

  接着,张同斌老师运用例证结合的方式,为学子梳理了各科目考点,他用不同的真题让学子了解考研数学的出题形式和解题思路。

  随后,余丙森老师提出了实用的复习建议:数一、数二、数三要分别总结真题,整合题型;真题最好做三遍,而且做15年以上;模拟题同样不可放松。

 文都考研名师王棋然

  公共课专场直播结束后,专业课专场直播紧接而来。文都考研名师王棋然带来了西医综合大纲解读,王老师根据新大纲为学子梳理了《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析生物学》《病理学》等科目的重点章节,建议学子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要系统化复习,避免零散,最好做成套真题。

  紧接着,文都考研名师冯继业为学子解析了中医综合大纲,他从中药学、方剂、中内、针灸等科目为学子一一列出重点内容。冯老师强调拿下中医综合的关键在于多练习题。

 文都考研名师康维维

  中、西医综合大纲解读之后,由文都考研名师康维维讲述教育学、教育硕士新大纲变化。她从《教育学原理》《中外教育史》《教育心理学》等科目为学子分析了高频考点。她提醒学子要认真看参考教材,系统梳理考点。

 文都考研名师赵云龙

  随后,文都考研名师赵云龙带来了心理学、应用心理硕士新大纲解读。他同样梳理了《心理学导论》《实验心理学》《发展心理学和心理统计学》等科目中的重点章节。

 文都考研名师杜宇

  文都考研名师杜宇进行了2020考研法硕大纲解读,他从大纲变化重要性、新大纲变化详解、应对策略办法等方面对法硕新大纲进行了爬梳。在大纲变化中,他系统地从刑法、民法、宪法、法制史等科目剖析了重点考点。杜老师建议学子平时多积累,把握热点,活学活用。

 文都考研名师崔瑞

  接着,专硕及复习专场直播接踵而至。文都考研名师崔瑞为学子带来了2020考研管综、经综大纲解读及备考规划。崔老师首先从形式逻辑、综合推理、论证逻辑三方面总结了10年逻辑真题,又提出了备考建议,提醒学子梳理考点之后一定要抓住历年真题。

 文都考研名师常成

  文都考研名师常成带来了2020考研管理类、经济类联考写作新大纲解析及后期备考指导。常老师指出大纲基本稳定,强调写作功在平时,建议学子先熟悉写作技巧和出题套路,再批改别人的文章,最后自己动手,从文章开头到结尾进行练习。

 文都考研名师郭传德

  文都考研名师郭传德带来了2020考研管理类联考数学新大纲解析及备考指导。郭老师谈到大纲基本稳定,建议学子数学复习要经历三大阶段:强化阶段专项突破考点;综合提高阶段要全面系统地复习;冲刺阶段要勤练真题模拟题。

 文都考研名师王燕

  文都考研名师王燕带来了2020考研管理类、经济类联考数学新大纲解析及后期备考指导。针对管理类联考的数学,王老师把题型分为三部分并提出建议:小学数学重技巧、初中数学重计算、高中数学重图像。对于经济类联考数学,她则从微积分、概率论、线性代数三部分分享了备考建议,指出获得高分的关键是掌握必考题、计算题以及公式。

 文都考研复试名师张爱媛

  文都考研复试名师张爱媛为考研学子指导了初试备考以及做了复试规划。张老师强调,考研大纲提前发布,要求学子及时调整备考节奏,择校择专业的时间节点都要随着改变。复试更注重综合能力的考察,同学们考研复习要有很强的执行力,一定要一直坚持。而针对初试、复试的关联复习,张老师指出,英语、政治热点以及专业课在初试中打好基础,有利于后期的复试准备。

  本次直播除了文都考研名师的考研新大纲深度解析外,还现场接受了中国教育在线记者的采访,就网友热心关注的几个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