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政治大纲解析: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二)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0考研政治新大纲已发布,考研政治新大纲对于考研政治复习具有指导意义,让复习方向化零为整,提高复习效率,在考研大纲发布后,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第一时间整理2020考研政治新大纲,速来查阅吧!更有2020考研大纲名师解析,全程助力备考,不容错过。

2020考研大纲专题

  下面让我们探究一下2020考研政治大纲解析,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整体上没有大的变化,还是一个绪论加上六章内容。

  梳理一下整体复习思路

  大纲解析已发布,对于2020考研的同学们一定要多加注意大纲中变动的部分,但不是说没有变动的部分就不复习,重点内容还是要重点看,变动的部分必须要掌握,整个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的所有内容来看,我们还是要有所侧重,历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都是整个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最难也是出题频率最多的地方,前四章的内容相对来说更加容易理解,而第五六章内容将是重难点。

  由于大纲解析的发布对于我们接下来的所有内容的复习都会有一个更好的效果,因此,每个细微之处包括大的变化都是我们必须掌握的内容。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我们要将我们所复习的内容与实际的考试相结合,只有将理论转化为实践,才能检测我们的复习是否有成效,因此,暑期刷题也将是十分重要的事情,借助于大纲解析,将其中含有变化的部分与习题相结合,在做题中复习,在复习中练习,这样有利于掌握各门课程的重要内容,也有利于稳固新大纲中变化的部分,做到练与复习的结合。

  俗话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在反复地练习当中,才能更好地把握知识点,熟能生巧,新大纲发布的时间相比较以前提前了两个月,这对于正在复习的你们无疑是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当大家熟知并熟悉新大纲的变化时,就更容易掌握重要的知识点,当然,我们也不要忽略了其他部分的学习,只是一味地将新大纲变化的部分掌握了,而忽略了其他的知识点,新大纲变化部分固然重要,但是没变的部分我们也要掌握,以不变应万变,才能实现复习的理想化。复习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因此,在打好基础的同时,把握好真题与新大纲,在题中练,在练中学,必将事倍功半。

  总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总共变化之处有六个,希望2020考研的同学多加注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0-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