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连民族大学圆满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
2020-06-15
大连民族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6月10日,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顺利结束,圆满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416人(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5人),录取人数较2019年增加151人,增幅达56.98%,其中学术学位增幅115%、专业学位增幅46.67%,招生规模创历史新高。专业学位电子信息类别学位授权点顺利完成首次招生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校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教育部、国家民委和辽宁省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保障措施,认真梳理风险隐患,切实推进整改落实,在确保复试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科学谋划,精准施策、严格管理、强化监督,按照“兼顾疫情防控要求和人才选拔需要”的总目标和“遵循错峰,分时、分批有序安排复试”的工作要求,稳妥有序地推进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录取工作。

  复试录取工作历时近一个月,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从资格审查到线上复试,从一志愿复试到调剂复试,全程组织协调,做好业务培训、技术支撑、人员调配、突发情况处理预案等各项工作;各研究生招生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出台相关工作细则;校院两级开展复试工作人员、考生的培训与模拟演练以及纪律监督,确保复试顺畅进行;学校相关部门协同联动,通力合作,保证复试录取工作高效运行。

  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是网络信息化时代高层次人才选拔的一次新的尝试。全校上下一心,群策群力,顺利完成了本年度的招生录取工作,在有效防控疫情风险的前提下,通过信息公开、严密的组织管理、实效的考生服务,确保了我校网络远程复试的公信力,积累了研究生招生选拔的新经验。学校将继续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努力开创研究生教育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515022930 2022-10-08
SRC-714868387 202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