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沈阳化工大学圆满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2020-06-24
沈阳化工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5月29日22点,伴随着最后一名复试考生待录取工作完毕,沈阳化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收官。根据辽宁省教育厅下达的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我校今年硕士研究生计划招生1120人,较去年增幅达81%,净增数和增幅均位居省属高校前列。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根据教育部、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关于疫情期间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精神和相关要求,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王强和校长许光文任组长,副校长笪可宁任副组长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管理,并多次召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王强书记通过网络远程复试平台对各学院复试现场进行巡视指导,并听取了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对本单位研究生招生一志愿上线人数、申请调剂生源和网络远程复试准备情况的汇报。

  副校长笪可宁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复试和防疫工作方案,确保复试过程平稳推进。

  在确保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最终确定了“三机位”的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技术方案和《沈阳化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沈阳化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备选方案》。

  纪委书记孟宪梅和副校长笪可宁也多次深入各学院(研究院、所)的研究生复试现场,对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的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面对今年疫情防控、网络远程复试、招生计划数增加的三重考验,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审时度势、科学部署,在顺利完成一志愿复试工作后,制定了“早启动、多频次”的调剂复试战略,各院所和研究生院积极开展与拟调剂生源的对接和精准服务。

  5月20日,各院所步调一致,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的第一时间即开始了调剂复试工作。同时,学校建立了调剂信息日报制度,各院所每日动态发布各专业招生计划完成情况,及时形成招生计划调整报告;研究生院汇总各院所的计划完成情况并进行精准分析与研判,把握全校总体调剂复试趋势、及时调配各专业的招生计划数。在这个过程中,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理学院、制药与生物工程学院、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装备可靠性研究所、功能分子研究所、高分子产业高端制造研究院、能源与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招生单位能够顾全大局、克服困难,积极主动接受计划调整,为我校今年研招工作的顺利完成做出了突出贡献。与此同时,各学院与科教融合联培单位各司其职,积极沟通,实时共享调剂生源信息,为科教融合学院研招工作开辟了新模式。

  校纪委、宣传部、保卫处、校医院、计划财务处、网络与信息化中心、招标采购工作办公室等职能部门协同配合、通力合作,强化服务理念,做好后勤保障、技术支持、网络宣传等服务工作,为研招工作保驾护航,给广大考生营造了良好的复试环境。

  在各相关部门、15个院所和中科院10个联培单位500多名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历时17天,37个“网络远程复试”考场、1689名考生圆满完成复试考核工作,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及增幅创造了新纪录,我校研究生教育再上新台阶。 

  各学院(研究院、所)也积极履行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的主体责任,成立了由院所领导和专家导师组成的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细则,积极组织复试教师、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规范复试考官言行。复试工作正式开始前,多次组织考生进行模拟测试,确保考生充分了解复试流程和系统操作。整个研究生一志愿复试期间各复试小组过程规范,面试考官与监考教师尽职尽责。

  在网络远程复试期间,省招考办多次通过网络远程端巡察我校研究生复试现场,对我校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研究生院将按照疫情防控的总要求,有条不紊的做好拟录取考生的调档、组织关系接转等后续相关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515022930 2022-10-08
SRC-714868387 2022-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