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学生出行大数据:哪些大学生最爱约车出去玩?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科技的进步让大数据可以描绘出人类生活的各个方面,不管是购物、娱乐还是出行。近日,《教育行业智能出行大数据报告》通过数据勾勒出了大学生的出行特点和规律。看看哪家大学的学生最爱出去嗨?又有哪些地点是大家最喜欢玩的?

  哪些大学学生最爱约车出去玩?

  《报告》根据大学生群体出行数据评选出了全国智能出行最活跃的高校TOP10,四川大学、北京大学和浙江大学位列前三名。而在全国智能出行最活跃TOP100的高校中,超9成分布在一二线城市。

  超九成学生会22点前返校

  《报告》数据显示,周一到周五上课日,大学生离校约车出去浪的高峰期是傍晚17:00-18:00。绝大部分的大学生回校时间都遵守学校的"门禁"。特别在周一到周四,晚20点开始,各大学校周围便会出现学生返校高峰,90.5%的大学生会在晚上22点前返回学校。

  而在周五、周六,大量大学生打车出门。其中广州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北大学的学生周末夜生活最丰富,周末晚21点后打车出行的人最多。

  大学生出行最爱拼车

  在日常出行中,价格实惠的拼车成为了不少大学生出门的首选。滴滴平台数据显示,18-24岁的大学生群体是使用拼车意愿最高的群体之一。保守估计,某出行平台上平均每天有9.4万人次的大学生使用拼车。中国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山东大学的同学最喜爱拼车,使用拼车出行的比例最高。

  报告分析员指出,大学生群体对于价格较为敏感,因此较为喜欢使用拼车产品。此外不少地方城市新建大学城,将高校聚集在一起的现状一定程度上造就了大学生喜爱拼车的特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