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数学三148分经验谈:四轮复习法+参考书推荐
2017-06-02
新东方网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二战,2017考研数三148分。拟录取通知出来一段时间了,收了收心,开始想要写一写自己的经验,有人说"得数学者的天下",不是对所有人都适用,但对我来说太恰当了。所以想写写所谓的经验,既算是纪念下这两年的学习,也算是给学弟学妹留点什么。

  一、【书籍的选择】

  1、课本:高数同济版教材(第六版第七版均可)+习题全解指南、线代同济版教材(第六版)、概率论浙大版教材(第四版)

  2、辅导书:李王复习全书、李永乐线性辅导讲义、王式安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辅导讲义

  3、用题:李王版660题、李王版历年真题详解、历年真题试卷版(某宝上很多)、张宇八套卷、张宇四套卷。

  二、【具体用法】

  第一轮:教材+习题(可以配着视频看)

  时间上,我二战从6、7月份毕业季结束开始准备,因为我有之前的经验所以书刷的快一些,而一战同学的第一轮学习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精力,建议专业课不难的,专业课暑假开始,政治也都在暑假期间开始,暑假前主要是数学和英语,数学尤甚。

  按我的经验来的话,第一轮的学习要扎实,大多数的定理定义怎么来的、要怎么证明,尽量搞懂(只是大多数的,不是全部的,因为有些证明是超纲的)。

  高数边看课本边做课后题,根据习题全解订正答案,一轮复习就是在打基础,课后习题是针对课本知识点的考察和巩固,做好课后题说明课本学得好,而且课后题考的细,会感觉要比真题难度大。

  线代和概率一起说,刷课本,一章结束后不做课后题,课本课后题略偏,改做李永乐线性代数辅导讲义、王式安概率论辅导讲义,这两本讲义写的很好,特别是李永乐那本,边做边为老爷子叫好。毕竟是李王系列书,与复习全书还是会有相近的地方,但不用怕,这两本讲义和复习全书不管做几遍,只要你吃透了,那你就赢了。

  第二轮:复习全书

  这个就是一章一章做,上边的专题整理题型总结也都不错,最重要的是例题,遇到例题千万不要看好不好,一定要动手做。

  而且到第二轮你就会发现第一轮的好多知识点已经忘了,这时候一轮整理的知识点笔记就用得上了,多翻一翻,多看一看,别记了就放在那里不动了。

  第三轮:李王版660题

  不知道这一届大家还认不认可660题,反正我一战时数三145的那个学姐给我建议了这本书,我就照看了。这本书的难度比我想象的大,特别是涉及到定理定义这一类的知识点扣得比较细,错的一塌糊涂。但是别着急,慢慢来,错了就要涨经验长记性。

  这本书做的时候最好不要在上边留答案印记,重点题加重点符号标记。我这一轮没有整理典型题,不是我懒,是确实没时间了嘛......我估计也没有多少人有这个时间吧,可以根据重点符号进行二刷660题。

  第四轮:整套做题

  做题包括真题、张宇八套卷四套卷、之前整理的典型题。

  真题随便买的网上试题版,十几块钱,不用带详细答案,详细答案看李王版真题详解。买网上试卷版是为了模拟训练,练练手感。

  张宇八套卷四套卷出来的比较晚,根据他出来的时间来做就行。题的质量高,做不好也不要灰心,不怕错题,就怕一而再再而三错的题。都到这个时候了错了就赶紧补短板,针对此知识点再看看。

  之前整理的典型题也是用来刷的,遮住答案自己做,比刷书速度快。

  三者穿插着看,拿出整上午的时间模拟考试,真题会快一些,张宇卷要慢一些,我是下午订正答案,一天一套卷,所以一天数学时间比较长。其他同学可以选择隔天订正,订正完刷典型题本的题,两天一套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未标题-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