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管理类联考——浅谈论证逻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紧张忙碌了一年,12月23日,管理类联考已经完毕。今年考试内容让很多考生意外,尤其是其中的论证逻辑部分。

  从题目的分配上来看,形式逻辑比重比较均衡,论证逻辑的比重相比去年大幅度的减少。总计论证考了5道题,其中假设0题(去年1题,前年2题)、支持3题(去年6题,前年2题)、削弱1题(去年1题,前年7题)、评价0题(去年2题,前年2题)、解释1题(去年1题,前年3题)、其他题目基本上都用语义理解来补足了,对考生来说无疑增加了做题的时间投入。

  从今年的论证部分我们可以发现,整个论证的分配比例在降低。甚至有的题型没有考察,并且试卷26题,依然以形式逻辑开头,给了考生平稳的过渡。

  从比重上看,支持依然多余削弱,趋势上维持了去年的走向。但是整体都少了,肯定是有人欢喜有人愁,相对于语义理解,相信很多考生还是更喜欢论证逻辑。3个支持题,考的中规中矩,并没有设置特别大的难度。

  削弱,只考了一个题目,而且并没有设置强干扰项。可见考察重心还是偏于基本考点,考生还是要把握基本知识点和考点。削弱在去年之前都是逻辑考试的重难点,很多考生失分都是因为对于他因掌握不当,导致于高分失之交臂。

  解释只考了一个题目,难度不大,比较符合一直的思路。

  今年评价和假设都没出现,但是大家在复习的时候还是不能忽视,尤其是假设,是支持和削弱的基础。

  还有一个需要强调的,就是语义理解部分。这个部分在前两年考试中让很多人望而却步,真正考察大家的逻辑思维能力,因题目出题灵活性强,不好预测。

  今年的试题告诉我们,这个部分,考生也不用过于担心,现在的语义理解也已经有了基本的思路,把握好方向,就能顺利地搞定这部分分数。但是,思路的梳理确实需要考生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考生必须给与足够的重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