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管理类联考历年国家线走势分析及2018考研国家线预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国家线是教育部依据硕士生培养目标,结合年度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及总体初试成绩情况,确定报考统考、MBA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标准,其中包括应试科目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对应届本科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实行统一的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分为专业课、公共课两种,依据不同地区,分数线标准有所差异,是考研调剂的最重要依据。

  下面,董海鑫老师结合历年管理类联考国家线,对2019年的国家线进行一个大方向的预测:

  备注:国家按照一区、二区确定考生参加复试基本分数要求,一区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重庆、四川、陕西等21省(市);二区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省(区)。

  2018年管理类联考中,各科难易程度较之2019年有所变化,英语二基本持平,数学稍难,逻辑较为容易,写作分省阅卷,由考生成绩估算,阅卷标准与去年基本持平。另外,截至今日,已经有二十多所自主划线的院线公布复试线,其中,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以245分位列榜首,结合各院校的复试分数线变化,以及历年复试分数线与国家线的分差别,对2019年管理类联考分数线的预测为:A线165/40/82、B线160/35/72。

  另外,非全日制和全日制统一划线,所谓的统一划线其实并不统一,那只是“表面的统一”。全日制是存在复试差额比这个概念的。全日制研究生专业即便复试线只划到300分,董海鑫老师告诉大家真实情况也许就是有100个人达到复试线,最后只录取20人,而这20人都是370、380分。建议报考全日制但估分略高于国家线的同学,注意在网上密切关注调剂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