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以央财会计专硕为例说明管理类联考复试流程及成绩算法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已经公布,各位管理类联考的同学,尤其是会计、审计与图书情报的各位同学有这样几件事你需要知道。

  一、考试成绩在哪里查?

  考生可关注所报考单位研究生网站,报考单位会第一时间公布查分链接。

  二、等待考试成绩公布前应该做什么?

  1、预估自己分数,各机构会对考研真题做出解析,各位同学可参考解析,核对自己答案,预估自己分数,但一般来说,各机构颁布的答案与最终答案会有一定出入,所以最终要以查询到的最终分数为准。

  2、若预估自己分数不理想,思考是调剂、二战还是找工作。若预估自己分数较理想,那么着手准备复试,复试时间一般在3月底至4月初,34所院校将在3月初陆续公布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育部将在3月中下旬公布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跨考教育逻辑写作教研室任子途老师提醒大家注意,满足院校公布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不意味着进入复试,要以所报考学校所在专业的最终院线为准,各位考生要以报考单位最终要求复试名单为准,但不能等到公布复试名单后再着手准备复试,这样会落后你的竞争对手。

  三、复试考什么,以及是什么样的流程?

  以中央财经大学——会计专硕为例

  1、复试约在2018年3月-4月进行,包括笔试、面试等,实行差额复试。以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人员身份报考的考生,复试时还要进行两门本科主干课程加试,加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具体复试情况以届时公布的复试录取相关办法为准。

  2、复试比例:全日制会计专业硕士学位(以下简称“专硕”)420%左右,非全日制会计专硕 120%左右,全日制审计专硕、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工商管理(除提前批面试中获得相应资格的考生)160%左右。

  3、复试内容:复试包括资格审查、知识成就评定、专业能力笔试、专业潜质面试、外语听说测试、心理测试和体格检查。此外,同等学力考生还需加试与报考专业相关的大学本科主干课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会计、审计专硕考生还需加试政治理论。

  4、计分办法:复试中的知识成就评定、专业能力笔试、专业潜质面试和外语听说测试采取记分法打分。复试总分满分为 100 分,计算公式为:复试总分=知识成就评定成绩+专业能力笔试成绩×0.5+专业潜质面试成绩×0.4+外语听说测试成绩。知识成就评定成绩满分为 5 分,专业能力笔试成绩满分为 100 分,专业潜质面试成绩满分为 100 分,外语听说测试成绩满分为5分,上述四项最小得分单位均为 0.1 分。

  5、总成绩计算:会计、审计专硕考生的总成绩满分为 600 分,计算公式为:总成绩=初试总分×120%+复试总分×240%。

  6、参考书目:

以央财会计专硕为例说明管理类联考复试流程及成绩算法 

  以上内容均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网站,各位考生对复试的流程、复试的内容应有所了解,并提早准备专业课的复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