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假装考研的5种模样,你有过吗?
2020-06-12
掌上考研公众号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没有人喜欢矫揉造作的影视作品,也没有人喜欢轻浮于表面的演员。但是考研里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的一切表象似乎很美,早出晚归、整天往返于图书馆和寝室,但其实和真正的学习无关。他们正在,假装考研。

  五大假装考研的人,有你吗?

  01.在图书馆睡觉不算睡觉

  有的人在备考过程中,在外人看来,确实每天都忙忙碌碌,从早到晚一直在图书馆。但是图书馆对Ta而言,只是一个更加安静的寝室。书桌就是床,而那些需要学习的东西却成为了枕头。一天又一天过去了,那些考研复习资料上除了你的口水,其它痕迹甚少出现。

  但是这类伙伴心里坚定了一个信念,那就是:在图书馆睡觉不算睡觉,只要我来了图书馆了证明了我有早起学习的决心。这种自我欺骗的想法还有以下几种表现形式:

  “只要不在寝室躺着我就是勤奋的人。”

  “我买了超多资料,我可真棒!”

  “我今天最晚一个回寝室,我真努力。”

  02.每天都是光打气,不努力

  每天起床第一句,先给自己打个气。努力努力再努力,我要变成万人迷。

  姐妹们说“逛街去吧”,你说“不行,我要考研,我要学习”,可直到她们回来,你还保持着原来的姿势看剧。等到一日的尽头,还不忘自我反思,自我批评,暗暗立下明日的flag,然后发个朋友圈告诉所有人:“我明天要背500个单词”。

  等到第二天,刚要准备实现自己背500个单词的时候,发现有人给自己点赞、评论。然后就某条评论延伸到聊天,一聊起来,半天就没了……记住:不付出努力的自我鼓励,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03.调节不好的“劳逸结合”

  我们都知道,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往往持续大概一年的时间,横跨一年四季。能扛住这个过程,有一个好身体是很有必要的。所以,在考研的备考过程当中,劳逸结合是很重要的。

  如果说一般考研党劳逸结合的比例是9:1,那么在有的同学眼里,“劳”的比例显然是太高了,他们需要更多“逸”的时间。王者、吃鸡、抖音、微博……一开始复习感觉全世界都穿了品如的衣服,慢慢在这些App里迷失了自己,忘记了时间。

  所以说,要刷微博微信什么的,最好还是在休息时间例如吃饭或者睡前检查一下;要是进入复习环境时,最好立刻就投入学习中,尽量不要拿出或者干脆就别带手机,迅速进入复习状态才是最重要的。

  04.过分相信自己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想法,有时候看到一些分析题、论述题,懒得亲自动笔上手写,干脆直接想一下然后看参考答案吧!看完答案就觉得不难呀,我自己做也会;或者答案跟我的思路一样,我也是这么想的。

  其实正是用看答案麻痹自己,造成一种我会做的假象,就少了亲自思考的环节。说实话,下次再遇到类似的题目,如果直接让你做的话,真不一定答得好哟!所以还是要自己多动笔,多动脑。

  05.计划定的完善但不执行

  每天早上就制定好了一天的计划,今天我要背100个英语单词,拆10个长难句,做一套真题……计划定的特别好,但是一天看下来,能完成的却没有几个。定计划是好事,但是如果不能很好地执行的话,计划表就成了一个空头支票。

  在制订计划的时候,建议伙伴们按照时间进行分块,在规定的时间内做规定的事。长此以往养成习惯,对未来的生活或许也会是一种帮助哦~下面给各位伙伴提供了一份时间规划表,可以参考一下,并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调整哦!

  管理时间、提升效率是个精细活。

  对于复习期间不太自觉的伙伴来说,计时器是一个特别好用、特别有帮助的存在,可以时时监督着你的备考进程。计时器可以准确地计算出你做每件事情的时长,而且你在刷题的时候,更可以让你模拟出考试的真实环境,让你提前感受考场状态。好好把握每一分钟,你才能做时间的主人。愿你我都把稍纵即逝的光阴好好珍惜,以梦为马,不负韶华。6月很快结束,7月就会到来,如果你还没开始复习,那就珍惜时光,尽早开始准备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