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这所院校研究生毕业月薪一万!考研热门院校top10
2020-07-03
掌上考研公众号

  考研关注度最高的学校有哪些?截止到7月2日,掌上考研app上关注人数最多的top10学校已出炉。

  数据解读

  01

  10所学校中,师范类院校数量最多,达到一半。

  02

  关注度最高的前两名院校并非很多同学以为的清华、北大,而是华南理工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关注人数分别为30765人和29325人。

  03

  考研er对211学校的关注度最高,非985的211院校在top10榜单中有7所。

  04

  top10中,无双非院校入榜。

  top10院校就业质量如何?

  已有和缺失数据说明

  1、北京师范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就业率超99%,稳居就业率前两名。

  2、湖南师范大学官方发布的就业质量报告目前已删除,不过可以下面数据作为参考:

  ①就业率,可参考其他9所院校的就业率均值:94.23%。

  ②就业单位性质,可参考其他师范类院校,就业于国家事业单位的毕业生最多。

  3、就业单位性质中,一些大学以其他数据作为取代:比如世界或国家500强就业人数、就业行业占比。这10所院校中,就业行业占比较多的包括教育行业,可能是由于师范类院校数量较多。

  4、在所有已公布的平均月薪中,华东师范大学遥遥领先,月薪高达1万,各院校的均值为7812元,其中,学校和学生实力是一方面,学生就业区域也对薪资有较大的影响,比如选择北上广深的同学薪资很有可能会比其他地区就业的同学要高。

  写在最后

  考研院校热度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学生的择校意向,但考研择校时,以出发点为依据更为理性,以下是给不同考生的建议:

  就业导向:优选985/211。

  学术研究导向:优选学科实力。

  想去大城市:优选北上广深。

  只想提高学历:优选双非、报录比较客观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