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初试成绩占比70%的院校!考高分就能赢
2021-05-10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大家都知道考研包括初试和复试,初试不用讲,大家都了解的差不多了,复试呢,可能有一些同学不知道,今天来给大家普及一下。复试内容一般为专业知识、外语及综合能力,复试方式为面试与笔试相结合或仅有面试。

  录取成绩就是初试+复试,有的院校是直接成绩相加,然而有的院校是会有权重,不同院校之间初试和复试的占比是有明显不同的,有些学校的初试占比能高达70%,有些可能只占50%,也就是初复试1:1。

  对于擅长笔试的同学来说,初试占比70%更有利,但同时如果初试成绩不理想,复试逆袭的难度也比较大。

  以去年的复试方案为标准,给大家盘点了部分初试成绩占比为70%的“神仙”院校,大家可以参考下

  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总成绩=折算成100分的初试成绩×70%+复试成绩×30%。

  初试、复试的成绩(转化为百分制)原则上按7:3的比例相加得出总成绩,并排名次,根据招生计划差额录取。

  2.辽宁大学


  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得出招生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占总成绩7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30%。

  初试满分为500分的专业,总成绩计算公式为:总成绩=初试总分÷5×0.7+复试成绩×0.3

  初试满分为300分的专业,总成绩计算公式为:总成绩=初试总分÷3×0.7+复试成绩×0.3

  3.上海财经大学


  综合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初试成绩÷5×70%+复试成绩×30%。

  4.南京财经大学

  一志愿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满分)×100×70%+(复试总成绩/复试总成绩满分)×100×30%

  调剂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的计算方法为:入学考试总成绩=(国家统考科目考试成绩总和/国家统考科目总成绩满分)×100×70%+(复试总成绩/复试总成绩满分)×100×30%

  5.北京工商大学


  考生总成绩为统考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按权重相加,初试成绩占总成绩的权重为70%,复试成绩占3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