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解决户口!免学费住宿费!这些“神仙”研究所你知道吗?
2021-07-19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现在是考生择校的关键时期,最近也看到了不少高校的招生简章,不得不说有些考研院校给出的福利确实是不少啊!能够免除学费、住宿费,甚至还能给解决户口问题,每个月还会发放一定补助。接下来一起看看吧~

  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

  据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公布的2022年招生简章当中,预计在明年共招收19名硕士研究生。专业的研究方向为: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7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2人)。

  在研究生待遇方面,在学期间免收学生学费,并且统一安排住宿,每个月都会定期发放奖学金以及助研费用,设立各种奖学金、补助鼓励研究生搞科研事业。

  九院航天704所

  九院航天704所位于北京市,主要的研究方向为航天事业,在读期间免除学费,研究生毕业之后也可进行双向选择解决就业问题。

  如果学生留在研究所工作,根据相关政策还会帮助学生解决北京市户口问题,对于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将提供丰厚奖学金。

  九院航天十三所

  九院航天十三所同样位于北京市,2022年预计招收15名硕士研究生,学生在读期间免收学费,毕业之后直接提供就业机会,同样能够解决北京户口问题。

  研究所将会对于在读研究生进行定期考核,考核成绩优异者每个月将获得3000-6000不等的助学金,并且还会提供助研费用以及其他福利待遇。

  九院第十六研究所

  九院第十六研究所位于西安市,研究生在读期间将实现学费、住宿费用全免,并且每个月还会发放普通奖学金1800元,享受职工相关福利待遇。

  在2022年预计招收7名硕士研究生,并且针对于优秀学生还设立了相关的奖项,鼓励更多的学生努力学习专心搞科研。

  上海空间电子设备研究所

  上海空间电子设备研究所在2022年预计招收3名硕士研究生,就读期间的寒暑假往返路费、学费、书本费、住宿费全免,学生毕业之后只要符合要求就可以留在研究所工作。

  在就业之后还会帮助学生解决上海市户口问题,据了解这所考研院校的基础补助费用为1000元每个月,课题研究期间补助为2000元每个月。

  (以上信息以研究所实际公布为准)

  考研不一定要报考高校研究生院,试试研究所也不错哦~

  在研究生考试当中,除了高校的研究生院会进行招生之外,不少研究生所现在也开始对外进行招生,而招生的最主要目的就是为研究所培养有用人才。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每年选择高校研究生院的考生人数比例是比研究所要高的。所以同学们如果觉得高校研究院竞争比较激烈,那就可以尝试报考研究所。

  但是相对来说,研究所的科研压力可能会大一些,而且培养的人才方向都是科研人员。如果考研是想要提升学历,未来想要步入社会从事其他工作的同学可能就不适合报考研究所了。提醒大家,研究所的研究生更加偏向于工作性质,要有心理准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