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六级成绩已公布!四六级成绩对考研有影响吗?
2021-08-26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四六级成绩已于今日上午10:00开始查询,同学们都查分了吗?看到成绩,不免有些同学会有些担忧,为了帮助大家安心备考,现在就来讲解,四六级与考研之间的关系。

  四六级对考研有影响吗?

  四六级成绩对考研有没有影响?这个只能说,多少还是有些的。

  一些院校专业有限制要求。

  像中国民航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1考研报考条件:大学英语四级425分及以上。

  还有少量院校针对同等学力考研er有特殊要求,或过四级、或在公开出版的刊物上发表过学术论文、或两者都需要,大家在报名时要格外留意。

  复试时一般会有英语口语考核(分值占比不是很大),会影响你的最后成绩。

  有的专业导师会很看重四六级和考研英语成绩,毕竟研究生是需要阅读英文文献的。之前有个考上央财的学姐就跟师兄说过,如果你的考研英语成绩达到80分,四六级导师压根不会问,如果考到70分可能会提一下,60分导师就会问一下了。

  再就是对调剂也有影响,在招生单位的调剂要求中,有些学校为了筛选优秀生源,会设置一些门槛,首先是复试分数线,再一个就是本科毕业院校、英语等级等,比如湖北工业大学部分学院的21考研调剂要求:

  除了考研外,四六级证书在你应聘的时候,不少银行、跨境电商、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等岗位对四六级成绩都有一定限制。

  尤其是省直公务员,部分岗位要求普遍高,很多会把英语水平也作为审核的一部分。

  所以,四六级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录取的可能性,能考大家还是尽量去考。尽力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

  不过,如果考研和四六级复习时间相冲突了,建议还是以考研为主,它们虽然有相通的地方,但所考的内容侧重点还是有些不同的,两手抓的话,复习起来需要一定的精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