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这么累,是什么让你坚持下来的?
2021-09-02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备考战线长,时间紧任务重,在高压状态之下,没有一座灯塔,一个强大的信念支撑,是不可能坚持到底的。

  那是什么信念能让你走到现在,并决定一战成硕的呢?

  @九个六

  考研之前,我爸说考上考不上没关系,压力不要太大。考上以后,我爸特别淡定,不错,又要花几年钱。

  喝完酒:“我闺女厉害吧,咱家第一个研究生!”我爸有七个哥哥一个姐姐,我们家族百十口人,我是第一个考上研究生的。我爸喝完酒吹牛逼的一瞬间,我就觉得所有痛苦,都值了。

  @凝紫暮

  本科学校在南京。下定决心考北邮之后,我就在手机上开了一张北京的公交卡,并充了20块钱。之后,每逢坚持不下去时,就看一眼手机里北京的公交卡。嗯,20块钱呢,不能浪费了,一定要去北京!加油,继续努力!

  @米米推推

  考研靠的不是意志力是你的野心。

  @鹜落霜洲

  这件事不做的话,自己可能会在未来无数个夜晚因为后悔而无法入眠。2022考研加油!

  @小棕纸钢铁女孩

  三战考上同济,本科双非,可以说过程很艰辛了,靠的就是执念,不甘心,一定要考上的决心!

  @Lee Jing

  本科四年实在感觉自己本科这个末流985上着没什么意思,啥都没学到。而且自己对自己的专业确实是热爱,从小就喜欢。

  并且自觉在这方面有点天赋。真的真的是想和真正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一起实现一点人生价值。想着自己以后如果找工作,不是我喜欢的专业和热爱的事情的话,真的会很难过的。

  @scheddi

  寝室6个人,包括我5个人要考研。因为本科也不是很好,甚至说是很烂吧,我一直觉得我高考不能考一个好学校可是要工作了我拿着一个不入流的本科毕业证,怎么跟别人竞争呢。

  我觉得我需要提升自己,至少去一个更好的学校,以后有更多的选择空间,所以我的考研目的一直是比较“功利”的,是不是这就是决定了我最后结果并不是那么理想。

  就像之前看到的说法,彷徨,怀疑才是考研的主旋律,在一些时候我想放弃的时候我总会想再坚持一下就好了,在坚持一下就好了……

  嗯,我这个人不喜欢半途而废,做一件事我就要做到底,不管结果怎么样,虽然还是会意难平,但是我觉得我不后悔,在坚持一下就好了。

  @田亚亚

  靠着对考上后的想象,想着父母有多么开心多么骄傲。

  @miracle

  很简单,靠考研补习班,钱都交了,不学对不起钱。

  @新新向荣

  靠着对上研究生的渴望,靠着对所选的学校的渴望,当时做梦都梦到自己去那个学校上学了。

  @OriginalPurpose

  信念吧。想要的东西,不得到就不甘心,过去这大半年,考研二字仿佛就是我的整个世界,我心态崩过大哭过。

  考研前十天还在电话里对妈妈嚎啕大哭,也遇到过各种困难不知所措过,甚至焦虑得连续好多天难以入睡,但就是没想过放弃,有时候明明脸上的眼泪还没干,就像打了鸡血似的又爬起来学。

  那么想得到的东西,每天日思夜想,一旦决定开始,不到考完的那一刻怎么能轻易放弃?身边有许多人,在那几个月里陆陆续续地放弃了考研。

  有的是从未开始复习,只是挂着“我在准备考研”的牌子来逃避实习逃避找工作逃避责任。有的是因为家庭原因迫不得已。

  有的是复习到一半觉得好难,于是就放弃。除了一些意料不到的客观因素,其实很多人都输在了意志不够坚定,或者说,她们觉得考研并不重要。

  @你会唱小星星吗

  本人考研医学生。一路走下来应该是因为没什么可放弃的理由。三甲医院都要硕士。喜欢的科室分数高。

  大家都在学习。多说一句,不要把二战当成自己的退路,考研这种苦,感受一年我就够了,不,是够够的了。

  @卢芗子

  一想到未来,25岁之前就会被安排相亲结婚;30岁之前就会被安排生完二胎;45岁左右被职业病子女父母家庭琐事缠身;50岁退二线;55岁退休,然后拿着几十年的积蓄治病旅游,蹦哒不动了送进养老院等死,大概就是这样的一生吧。

  而我现在22岁,本科毕业小半年。第一次应届考研,年少轻狂,目标很高,行动懒散,国家线都没过。第二次边工作边考研,目标省内985学硕,学了四个多月,距离复试线差30分左右,超国家线20分左右。

  无论如何,我还是希望能够通过考研让未来有一点点不一样,至少能有得选择。从来不奢望能够暴富,只愿平安喜乐!

  @晒太阳的花猫

  “You want to see a miracle?”“Be the miracle.”

  @离秃不远的怪阿姨

  “我只知道,我一定要读研,因为那是我所有后面的规划的第一步。第一步都不行,后面就全废了,所以,我不着急,一直努力到它实现为止。”

  @乘风起

  没有说靠什么坚持,只是每天每天那样下来,坐下来,做下来。非要说坚持,大概是想变得更好吧,想在更大的世界里沉淀下来。

  小伙伴们,你是靠什么坚持到12月末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